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秘制腌黄瓜」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420 家政總論 using HotCat
(added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using HotCat
 
行 70: 行 70:
  
 
[[Category:420 家政總論]]
 
[[Category:420 家政總論]]
 +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於 2021年9月22日 (三) 17:49 的最新修訂

 

         
 秘制醃黃瓜

 

 

 

秘制醃黃瓜是以黃瓜、鹽、生抽、白糖、蒜米、小米辣、自製梅子酒等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美食。

中文名

秘制醃黃瓜

目錄

簡介

材料

製作步驟

小提示

簡介

炎炎夏日,酒桌上的黃瓜可與花生米一比高下,黃瓜更能開胃,更加爽口,是家常下酒菜小

材料

主料

小黃瓜

輔料

鹽、生抽、白糖、蒜米、小米辣、自製梅子酒

製作步驟

1.兩根小黃瓜洗淨,晾乾水,小黃瓜要挑有很多刺,頭有花的那種。剝一些蒜米,對半切,小米辣,中間切段。

2.放兩根筷子在菜板上,黃瓜放筷子中間切,這樣切的黃瓜醃起來入味一點脆一點,整根切完後,再每三四片的地方切斷。這樣就變成一小塊一小塊了,吃起來好吃。(圖片是醃製好的,就是切成這個樣子)

3.切好的黃瓜放在一個保鮮盒裡面,加入切好的蒜米,辣椒,一勺糖,一點點鹽醃一會,再把生抽和梅子酒按1:1的比例調好,全部到進保鮮盒裡。醃製一晚上就可以吃了,吃不完可以留着,越久越好吃

4.這個是醃了一晚上的,蒜米要多醃幾天才好吃,辣椒都可以拿來炒菜,黃瓜吃完後,醃汁還可以用的,只要吃的時候用乾淨的筷子。不能沾到油和水之類的不然容易壞。

小提示

1.其實沒有梅子酒,用醋也可以。以前我也用醋泡過。鹽一定不能放多,不然會很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