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特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特卡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科特卡

國家 芬蘭

英語 KOTKA

科特卡芬蘭的港口之一。 [1]

簡介

科特卡港(英文全稱:kotka 港口代碼:FIKOT)地理位於經度:26.9459403,緯度60.4665666,是芬蘭港口中的主要港口之一,歐洲內陸點航線的重要港口。

KOTKA/科特卡  港口性質:海灣港、設有自由貿易區  經緯度:60°28′N,026°57′E  位於芬蘭(全稱:芬蘭共和國 THE REPUBLIC OF FINLAND)東南沿海的芬蘭(FINLAND)灣北側的中部,是芬蘭南部主要海港之一,也是一個避風良港。它是全國鋸木和造紙工業中心,芬蘭東部森林區的木材都集中在這裡。有鐵路和公路與內陸和俄羅斯相連。港口距機場約140km。  

該港屬溫帶大陸性氣候,盛行東南風。年平均氣溫冬季1月約-8℃。最低曾達-24℃,夏季7月約22℃,最高曾達29℃。每年12月中旬至次年1月中旬需破冰船協助開航,在此期間木排不能裝船。全年平均降雨量約600mm。潮差甚微。  

本港水域面積達1200萬m∧,主要碼頭泊位有18個,岸線長4200m,最大吃水10m。裝卸設備有各種岸吊、拖船及滾裝設施等。中轉貨棚面積達3萬m∧。煤碼頭的裝卸能力:有20噸水平變幅起重機,裝卸效率每天達8000噸。該碼頭煤炭的吞吐能力每年達100萬噸。主要出口貨物為木材、紙張、化工品、黃鐵礦、建材木板、紙板及雜貨等,進口貨物主要有煤炭、石油、機械、化肥、鋼材及糖等。1992年集裝箱吞吐量達6.6萬TEU,年貨物吞吐能力約800萬噸。在節假日中如果需要,可以加班。  

為了適應日益發展的外貿運輸業務,港務當局正在興建一個水深達15m的新碼頭。

港口基本信息見下:

所屬國家: 芬蘭

國家英文: Finland

所屬航線:歐洲內陸線

參考來源

  1. 科特卡,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