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曼多爾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3月31日 (二) 09:41 由 风雨同舟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科曼多爾群島示意圖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科曼多爾群島(俄語:Командорские острова)是俄羅斯在太平洋沿岸的一個火山島群,位於堪察加半島以東200公里的太平洋北部白令海附近,是阿留申群島的最西端。


科曼多爾群島屬于海洋性氣候,大部為草甸和山地 苔原,局部河谷區生長低矮的柳叢、花楸和樺樹。沿岸有豐富的藻類、 海狗、 海狸及 海獺等。白令島及梅德內島有居民,從事漁獵及養獸業。1741年丹麥探險家 白令率領的探險隊到此。   

由4個島嶼組成。位於白令海西南部,屬俄羅斯最東部的 堪察加州。西距堪察加半島約180公里(110哩)。該群島及其最大的島嶼均以1741年死於此地的俄國 航海家、探險隊指揮白令(Vitus Bering)的頭銜命名。白令海和 白令海峽亦以其名字命名。   

總面積1,848平方公里(714 平方哩)。最西端的白令島長約88公里(55哩),寬40公里(25哩),島上斯泰勒拉(Stellera)山海拔751公尺(2,464呎), 尼科利斯科耶村(Nikolskoye)是最大的居民點。梅德內(Medny)島為第二大島,長約56公里(35哩),寬6公里(4哩)。群島的另外兩個島嶼是托波爾科夫(Toporkov)島和崎嶇的阿雷羅克(Ary Rock)島。該群島氣候寒冷,8月平均氣溫僅10℃(50℉),2月平均氣溫-4℃(25℉),年降水量約500公釐(20吋)。野生動物有海獺、海豹和大量海鳥。

人文地理

該地屬于海洋性氣候,島上大部分地區為草甸和山地苔原,局部河谷區生長低矮的柳叢、花楸和樺樹。沿岸有豐富的藻類、海狗、海狸及海獺等。白令島及梅德內島有居民,從事漁獵及養獸業。

歷史

1741年,丹麥探險家白令率領的探險隊到達此地。由於俄語「Командорск」本意為「隊長」,而白令也曾擔任探險隊之隊長,故該群島因此而得名。

1943年,美國海軍與日本海軍在該群島水域相遇並引發激戰,史稱「科曼多爾群島海戰」。這也是二戰中惟一一次在北極範圍內極晝條件下進行的海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