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科曼多尔群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风雨同舟讨论 | 贡献2020年4月1日 (三) 16:36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科曼多尔群岛示意图原图链接来自 搜狐 的图片

科曼多尔群岛(俄语:Командорские острова)是俄罗斯在太平洋沿岸的一个火山岛群,位于堪察加半岛以东200公里的太平洋北部白令海附近,是阿留申群岛[1]的最西端。

科曼多尔群岛属于海洋性气候,大部为草甸和山地苔原,局部河谷区生长低矮的柳丛、花楸和桦树。沿岸有丰富的藻类、海狗、海狸及海獭等。白令岛及梅德内岛有居民,从事渔猎及养兽业。1741年丹麦探险家白令率领的探险队到此。   

由4个岛屿组成。位于白令海西南部,属俄罗斯最东部的堪察加州。西距堪察加半岛约180公里(110哩)。该群岛及其最大的岛屿均以1741年死于此地的俄国航海家、探险队指挥白令(Vitus Bering)的头衔命名。白令海和白令海峡亦以其名字命名。   

总面积1,848平方公里(714平方哩)。最西端的白令岛长约88公里(55哩),宽40公里(25哩),岛上斯泰勒拉(Stellera)山海拔751公尺(2,464呎),尼科利斯科耶村(Nikolskoye)是最大的居民点。梅德内(Medny)岛为第二大岛,长约56公里(35哩),宽6公里(4哩)。群岛的另外两个岛屿是托波尔科夫(Toporkov)岛和崎岖的阿雷罗克(Ary Rock)岛。该群岛气候寒冷,8月平均气温仅10℃(50℉),2月平均气温-4℃(25℉),年降水量约500公釐(20吋)。野生动物有海獭海豹和大量海鸟。

人文地理

该地属于海洋性气候,岛上大部分地区为草甸和山地苔原,局部河谷区生长低矮的柳丛、花楸和桦树。沿岸有丰富的藻类、海狗、海狸及海獭等。白令岛及梅德内岛有居民,从事渔猎及养兽业。

历史

1741年,丹麦探险家白令率领的探险队到达此地。由于俄语“Командорск”本意为“队长”,而白令也曾担任探险队之队长,故该群岛因此而得名。

1943年,美国海军与日本海军在该群岛水域相遇并引发激战,史称“科曼多尔群岛海战”。这也是二战中惟一一次在北极范围内极昼条件下进行的海战[2]

视频

科曼多尔群岛 相关视频

科曼多尔群岛地区发生7.8级地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