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科曼多尔群岛

增加 123 位元組, 4 年前
無編輯摘要
[[File:科曼多尔群岛.jpg|350px|缩略图|右|<big>科曼多尔群岛示意图</big>[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6067377385/1000 原图链接][https://new.qq.com/omn/20181030/20181030A1BIE9.html 来自 搜狐 的图片]]]
''' 科曼多尔群岛 ''' (俄语:Командорские острова)是 [[ 俄罗斯 ]] 在太平洋沿岸的一个 [[ 火山岛 ]] 群,位于 [[ 堪察加半岛 ]] 以东200公里的太平洋北部白令海附近,是阿留申群岛的最西端。
科曼多尔群岛属于海洋性气候,大部为草甸和山地苔原,局部河谷区生长低矮的柳丛、花楸和[[桦树]]。沿岸有丰富的藻类、[[海狗]]、海狸及海獭等。白令岛及[[梅德内岛]]有居民,从事渔猎及养兽业。1741年丹麦探险家白令率领的探险队到此。   
科曼多尔群 由4个 屿组成。位 白令 洋性气候,大 西南 为草甸和山地 苔原 属俄罗斯最东 河谷区生长低矮 柳丛、花楸和桦树 堪察加州 沿岸有丰富的藻类、 海狗、 海狸及 海獭等 西距堪察加半岛约180公里(110哩) 白令 该群 岛及 梅德内 其最大的 有居民,从事渔猎及养兽业。1741 屿均以1741 丹麦 死于此地的俄国航海家、 探险 队指挥 白令 率领 (Vitus Bering) 探险队到此 头衔命名。[[白令海]]和白令海峡亦以其名字命名 。   
由4个岛屿组成。位于白令海西南部,属俄罗斯最东部的 堪察加州。西距堪察加半岛约180公里(110哩)。该群岛及其最大的岛屿均以1741年死于此地的俄国 航海家、探险队指挥白令(Vitus Bering)的头衔命名。白令海和 白令海峡亦以其名字命名。    总面积1,848平方公里(714 (714 平方哩) 。最西端的 [[ 白令岛 ]] 长约88公里(55 (55 ) ,宽40公里(25 (25 ) ,岛上斯泰勒拉(Stellera) (Stellera) 山海拔751公尺(2(2,464呎) 尼科利斯科耶村(Nikolskoye) (Nikolskoye) 是最大的居民点。梅德内(Medny) (Medny) 岛为第二大岛,长约56公里(35 (35 ) ,宽6公里(4 (4 ) 。群岛的另外两个岛屿是托波尔科夫(Toporkov) (Toporkov) 岛和崎岖的阿雷罗克(Ary (Ary Rock) 岛。该群岛 [[ 气候 ]] 寒冷,8月平均气温仅10℃(50 (50 ) ,2月平均气温-4℃(25 (25 ) ,年降水量约500公釐(20 (20 ) 。野生动物有 [[ 海獭 ]] [[ 海豹 ]] 和大量海鸟。
==人文地理==
该地属于海洋性气候,岛上大部分地区为草甸和山地 [[ 苔原 ]] ,局部河谷区生长低矮的柳丛、 [[ 花楸 ]] 和桦树。沿岸有丰富的藻类、海狗、海狸及海獭等。白令岛及梅德内岛有居民,从事渔猎及养兽业。
==历史==
1741年,丹麦探险家 [[ 白令 ]] 率领的探险队到达此地。由于俄语“Командорск”本意为“队长”,而白令也曾担任探险队之队长,故该群岛因此而得名。
1943年,美国海军与日本 [[ 海军 ]] 在该群岛水域相遇并引发激战,史称“科曼多尔群岛海战”。这也是二战中惟一一次在 [[ 北极 ]] 范围内极昼条件下进行的海战。
239,294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