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托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托爾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科托爾

國家 黑山

英語 kotor

科托爾黑山的港口之一。 [1]

簡介

科托爾港(英文全稱:kotor 港口代碼:MEKOT)地理位於經度:18.771234,緯度42.424662,是黑山港口中的偏港之一,亞得里亞海線航線的重要港口。

科托爾-kotor黑山南部海港。臨亞得里亞海科托爾灣南端,同時也是黑山科托爾區的行政中心。人口2.1萬(1981)。公元七世紀見於史籍。十五世紀起被威尼斯、奧地利等國控制。1918年歸南斯拉夫。工業以食品加工為主,還有造船、機械等。有海軍學院、海洋博物館、歷史檔案館、療養院等。有中世紀教堂、羅馬建築等古蹟與遊覽勝地。

科托爾是亞得里亞海沿岸保存中世紀古城原貌最完整的城市之一,並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同時科托爾還有大量的名勝古蹟,比如老城中建於1166年的聖特里芬大教堂和在城市上延伸長達4.5 公里的古城牆。而在佩拉斯特灣邊上的聖喬爾捷、戈斯帕和什克爾皮耶拉小島也同樣是科托爾附近最著名的旅遊目的地。 科托爾舉辦了幾屆夏季盛會,比如在2009年5月同布德瓦一起承辦的由歐洲城市狂歡節聯合會主辦的世界城市狂歡節大會,簡稱夏季狂歡節。

科托爾與亞得里亞海高速公路相連,而通往其餘海岸城市和黑山內陸則通過弗爾馬茨隧道。前往黑山內陸同樣可以通過亞得里亞海高速公路經布德瓦或蘇托莫雷繞行索齊納隧道。而歷史上科托爾與采蒂涅就一直有公路相通, 通過這條公路可以觀看壯美的科托爾灣景色。蒂瓦特機場距離科托爾5公里,機場有固定航班飛往貝爾格萊德、莫斯科和巴黎。而在夏季,蒂瓦特機場還可以提供大量的包租飛機降落場。波德戈里察機場離科托爾65公里,機場全年都有固定航班飛往歐洲各主要城市。

港口基本信息見下:

所屬國家: 黑山

國家英文: MONTENEGRO

所屬航線:亞得里亞海線

參考來源

  1. 科托爾,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