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學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學網(小麥基因)原圖鏈接來自 科學網 的圖片

科學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科學網專注於科學新聞資訊服務平台,開設生命科學,信息科學,醫學科學,地球科學,化學科學等欄目,提供科學新聞,高校,院所,觀點等內容信息,24小時不間斷更新,致力於打造國內最專業的科學資訊網。

網站簡介

科學網由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國家自然基金委、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管,由具有五十年媒體經驗的中國科學報社主辦,具有深厚的媒體資本及科教屆口碑。作為全球最大的中文科學社區,科學網致力於全方位服務華人科學與高等教育界,以網絡社區為基礎構建起面向全球華人科學家的網絡新媒體,促進科技創新和學術交流。

除了為廣大科教人群提供快捷權威的科學新聞報道和豐富的實用資訊外,我們致力於打造一個以個人用戶中心為基礎的虛擬科教社區。

二十一世紀是互聯網的世紀。因其海量信息、多媒體表現形式、跨越時空限制和即時互動的媒體特色,網絡媒體代表着世界媒體發展的未來。科學網充分發揮互聯網優勢,經過十年的迅猛發展,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中文科教類新聞資訊集散中心,而且擁有全球最大的中文科教虛擬社區。近百萬海內外科技界專家正在使用科學網的博客、論壇、圈子、圖片等服務。

網站理念

科學網秉承「社會企業」的理念,通過打造網絡虛擬社區,促進科技創新,促進學術交流。

科學網集中海內外華人科學家的集體智慧,為構建創新型國家獻計獻策,為學科交叉、探索前沿提供平台。我們的社會目標有四個:

1. 促進中國科學技術創新,促進中國實現向創新型國家轉型的國家目標。

2. 促進科學共同體內部成員之間平等、公開的交流,促進中國科技政策制定的科學化和透明化。

3. 促進科學共同體與公眾之間的開放交流,促進科學傳播,普及科學教育。

4. 促進科學思想和科學方法在中國的發揚光大,倡導科學精神。

「社會企業」的概念最早起源於十九世紀的英國,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煥發出新的魅力。「社會企業」不以利潤最大化為企業的終極目標,而是以解決重要社會問題為己任。但是與傳統的基金會和公益組織不同,「社會企業」在運作上遵循商業規則,其經費的很大一部分來源於商業行為。

新聞網站定義

根據 《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2]》(2000年9月20日國務院第31次常務會議通過)規定,申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申請主體為中央新聞單位(含其控股的單位)或中央新聞宣傳部門主管的單位的,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決定;申請主體為地方新聞單位(含其控股的單位)或地方新聞宣傳部門主管的單位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決定;申請主體為其他單位的,經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受理和初審後,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決定。

視頻

科學網 相關視頻

Nature | 反重力效應奇景:船浮懸液上
《自然—通訊》| 百年格陵蘭冰川損失推動全球海平面上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