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禽病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7月24日 (六) 20:29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禽病學》,論述各種家禽疾病的專著。梅·S. 霍夫斯塔等主編。1943年美國依阿華州立大學出版社出版,1984年第8版。中譯本根據第7版譯出,分上、下2冊由農業出版社出版,胡祥壁等譯。

內容簡介

全書共分33章,約160萬字,由40多位作者按專業分工執筆撰寫。第1章論述疾病預防的原則: 診斷與控制; 第2章營養缺乏病; 第3—12章細菌性疾病,包括沙門氏菌病、亞利桑那菌病、巴氏桿菌病、結核病、傳染性鼻炎、霉形體病、弧菌病、丹毒、潰瘍性腸炎等。第13章衣原體病 (鳥疫);第14章真菌性感染;第15章腫瘤病,包括馬立克氏病、淋巴細胞性白血病和網狀內皮組織增殖病;第16—26章病毒性疾病,包括傳染性支氣管炎、喉氣管炎、新城疫、腦脊髓炎、流感、禽痘、傳染性法氏囊病、鴨病毒性肝炎、鴨瘟、火雞藍冠病等;第27—31章寄生蟲病;第32章惡癖與雜症;第33章毒物與中毒。本書收納了自1973年第6版問世以來世界禽病科學積累的最新知識和疾病防治的最新成就,對禽病科研、教學及禽病的實際防治工作均有很大的參考價值,是目前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內容最新、最全和最有權威性的禽病專著之一。

作者簡介

梅·S.霍夫斯塔(Melvin S. Hofs-tad,?—1987),美國依阿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禽病學教授。

工具書

工具書是專供查找知識信息的文獻。它系統匯集某方面的資料,按特定方法加以編排,以供需要時查考使用。根據工具書的基本性質和使用功能,可以劃分為檢索性工具書[1]和參考性工具書[2]美國工具書專家蓋茨稱其為控制-檢索型工具書和資料型工具書,Information:control and access,Sources of information)。另外還可以根據語種、學科內容、規模大小等標準進行劃分。

視頻

禽病學 相關視頻

2019年執業獸醫師考試:綜合科目-禽病學-雞新城疫
2018年春季家禽疾病的趨勢及無抗防治方案

參考文獻

  1. 檢索工具書可以用哪些 ,搜狐,2019-12-20
  2. 參考工具書,道客巴巴,201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