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離婚律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離婚律師》是由上海耀客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楊文軍執導,陳彤編劇,吳秀波姚晨張萌方中信韓雨芹賈景暉劉歡朱茵買紅妹王景春朱剛日堯吳澆澆於詠琳 等主演的電視劇

該劇講述離異後變身鑽石王老五的大律師池海東與感情受挫的單身女律師羅酈法庭上是對手,終日打離婚官司,生活中是鄰居,以「相信愛情,經營婚姻」為主題,兩個原本不再相信愛情的離婚律師最終如何走進婚姻殿堂的故事。

該劇已2014年8月4日在江蘇、浙江、天津和深圳四大衛視首播 [1]。《離婚律師》於2014年9月5日在江西衛視黃金檔二輪播出 。

該劇單台收視率就達到了1.547,持續坐穩收視冠軍寶座,並多日創下三台收視同時破1的奇蹟。截至9月1日,該劇視頻網站播放量突破15億,在開播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內刷新了視頻網站電視劇獨播播放紀錄。該劇2014年的視頻網站播放量突破22億,憑藉騰訊獨播便進入2014年度藝恩ETVT電視劇網絡播放量TOP10,是TOP10中唯一的獨播劇集。

2015年8月9日,《離婚律師》在第17屆華鼎獎中國電視劇滿意度調查發布盛典上,獲得全國觀眾最喜愛的電視劇作品獎。 2017年2月,該劇獲得第十一屆電視製片業「電視劇優秀作品」獎。

劇情簡介

《離婚律師》講述了口齒伶俐,在律師界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金牌律師池海東(吳秀波飾)在事業上春風得意,卻未料遭到老婆焦艷艷(張萌飾)給自己戴綠帽不說,兩人的離婚案中自己一個個堂堂的律師卻輸給了妻子的代理律師羅鸝(姚晨飾)。從此對立的兩個人一個剛離婚「累覺不愛」,一個受盡感情創傷,都不相信愛情的他們卻總在陰錯陽差之下代理同一個離婚案件甚至還成了生活中的鄰居。身為離婚律師,他們幫助離婚委託人的雙方心平氣和地分手,鼓勵他們開始新的生活,甚至有時勸和要離婚的夫妻;也幫助身邊的家人朋友意義解決各種危機。經過一段時間共事的朝夕相處,羅鸝和池海東之間的關係,也從單純的競爭對手發生了微妙的變化,兩人逐漸被對方的才華和品格所吸引,這樣兩個平時愛吵鬧並且都不相信愛情的離婚律師,最終還是日久生情,慢慢地走到了一起[2]

第1集

池海東是一名成功律師,號稱「池一億」。當他打贏了一場官司回家,竟目睹妻子焦艷艷穿着暴露地等待一個男人走出自家浴室,池海東提出離婚。焦艷艷隱瞞實情向表姐湯美玉求助,湯美玉請出閨蜜羅鸝律師當救星。羅鸝是業界泰斗吳文輝的得力幹將兼女友,也是在這一天羅鸝發現吳文輝另有妻兒。她一怒之下辭職,開了自己的小律所,第一單就接了焦艷艷的離婚案。羅鸝上門找到池海東,兩個人開始了一場充滿火藥味的邂逅。

視頻

離婚律師 相關視頻

離婚律師 第1集
離婚律師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