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福隆海水浴場」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992 旅遊;觀光 using HotCat
交通資訊
行 30: 行 30:
 
 週一至週日 09:00~17:00
 
 週一至週日 09:00~17:00
 
== 交通資訊 ==
 
==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八堵交流道下-省道臺62線-省道臺2線。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
=== 自行開車 ===
 +
國道1號-八堵交流道下-省道臺62線-省道臺2線。
 
=== 大眾運輸 ===
 
=== 大眾運輸 ===
 
# 福隆火車站下車。
 
# 福隆火車站下車。
行 38: 行 40:
 
# 國光客運1740(雙溪火車站-宜蘭轉運站)→福隆站下車。
 
# 國光客運1740(雙溪火車站-宜蘭轉運站)→福隆站下車。
 
# 國光客運1811(台北火車站-羅東)或1812(台北火車站-南方澳)→福隆站下車。
 
# 國光客運1811(台北火車站-羅東)或1812(台北火車站-南方澳)→福隆站下車。
 +
 
== 無障礙交通資訊 ==
 
== 無障礙交通資訊 ==
 
=== 大眾運輸 ===
 
=== 大眾運輸 ===

於 2021年7月20日 (二) 00:33 的修訂

福隆海水浴場。原圖鏈接

福隆海水浴場,福隆古稱挖子澳,又稱新澳底,日據時期日本人為了打通基隆與宜蘭之間的交通而建造鐵路貫穿其間,但因鐵路無法通過澳底遂取道福隆,稱為『澳底驛』,故名為新澳底。由於福隆地區正位於東北角海岸風景區的中心,因此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設於此,以便於服務遊客,此區的遊憩景點有福隆海水浴場、專用的自行車道以及龍門露營區。

簡介

東北角旅遊熱點

早在日治時代,福隆就是一個著名的海水浴場,雙溪河在此入海,形成內河、外海的雙重景觀,彎月型拱橋連結兩處,內河河面寬廣、水流平穩,適合從事風帆、獨木舟、游泳戲水等活動,每年5-6月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鋪設有無障礙步道)、7月貢寮海洋音樂祭,吸引眾多遊客前往參與,為福隆地區年度一大盛事。

紅瓦白牆的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即位於本區入口前緣,其旁建有遊客服務中心,提供展覽、簡報等豐富的自然及人文旅遊資訊服務。

在地特色

懷舊歷史風情

周邊亦有豐富的觀光景點,充滿懷舊歷史風情,包含曾入「2015明日旅業大獎(Tourism for Tomorrow Awards)」目的獎(Destination Award)之舊草嶺隧道,還有東興宮廣場、榕情步道、福隆海水浴場與龍門露營區串連步道等,福隆火車站自行車租借及福隆便當、石花凍等小吃美食,而且為提供國民享有更優質的旅遊服務,管理處將所管有的旅館區用地委託民間興建及整建高品質渡假飯店,讓遊客不用出國也能享受Villa悠閒的渡假風情。[1]

福隆站前便當

搭乘台鐵出了福隆火車站,越過濱海公路,經過福隆橋,沿著左邊的小道前行,即是福隆的舊街。福隆站前便當店林立,成為當地最具代表性的名產。街上新舊式的建築並立,廣場旁頗具氣派的東興宮,是居民的信仰中心,供奉三府王爺及天上聖母,每年農歷6月18日的三府王爺生以及3月23日的媽祖生,皆為當地盛事。

沙雕和音樂祭

福隆海水浴場是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的知名海水浴場,座落於東北角三貂灣一帶的雙溪出海口,屬於潟湖狀態的沙洲半島,這裡的沙子綿延三公里長,砂質屬石英砂,柔軟細白,和水後可塑性佳,因此被世界沙雕協會鑑定為台灣最適合沙雕的場所,每年的五六月份,均會在此舉辦國際沙雕藝術節,同時緊接著沙雕之後,就是七月份的熱門活動~貢寮海洋音樂祭,北台灣夏季海邊的人潮,幾乎都聚集在這裡。

每年暑假期間舉辦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更吸引許多樂迷趨之若鶩,來這裡搭小火車、吃福隆便當、high獨立樂團,成為年輕人「尚青」玩法。

黃金海岸

福隆貢寮一帶的海岸線佈滿了細軟金黃的海砂,優美的弧型海灘,配上藍天碧海,讓福隆博得黃金海岸的美譽,雙溪河在此入海,形成內河、外海的雙重景觀,彎月型的彩虹橋連結兩處,內河河面寬廣、水流平穩,適合從事風帆、獨木舟、拖曳傘等活動,外海的海水浴場寬約60公尺,長約3000公尺,可從事游泳、戲水、灘地活動等,每年的貢寮海洋音樂祭更是吸引成千上萬的人們前來狂歡,成為亞洲相當具有盛名的海洋音樂祭典。

彎月型拱橋-彩虹橋

早在日據時代開始,福隆海水浴場就已經相當知名。雙溪河在此入海,使得這片沙灘被太平洋及雙溪河前後簇擁著,形成內河外海雙重景觀,再加上一片湛藍海景,有黃金海岸之美譽。連接兩處的彎月型拱橋「彩虹橋」,碧海藍天的海灣風光引領遊客前往。因這裡河面寬廣,水流平穩,風帆、獨木舟或是衝浪等水上活動都很活躍。[2] 夏秋時節遊客匯聚於此,露營,戲水,騎乘自行車...成為北台灣假日旅遊的熱門景點。

田園風光

梯田與河階交錯

一進入龍門地區,道路兩旁交錯著起伏有緻的梯田與河階,山谷間雙溪河潺潺的流著,河水與大海交互作用出獨特的沙嘴地形,區分了波濤不興的雙溪河內河和驚濤駭浪的福隆外海,也成就了福隆饒富趣味的多重景緻。

想要嘗試不同路線的逛海灘的遊客,可由福隆車站騎自行車或步行經過榕情步道轉往右邊YMCA青年會的方向走,依指標循著海濱步道前行,一邊漫步於幽幽步道小徑,便可到達東興宮前的內灘,內灘的沙灘範圍雖然比較小,沙子仍然金黃柔細,遊客人數也較外灘少,反而多了一些寧靜的海邊小鎮氣息。[3]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日 09:00~17:00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 國道1號-八堵交流道下-省道臺62線-省道臺2線。

大眾運輸

  1. 福隆火車站下車。
  2. 基隆客運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856(瑞芳火車站-福隆遊客中心)→福隆遊客中心站下車。
  3. 基隆客運791(國家新城-福隆)→福隆站下車。
  4. 基隆客運887(和美-福隆)→福隆站下車。
  5. 國光客運1740(雙溪火車站-宜蘭轉運站)→福隆站下車。
  6. 國光客運1811(台北火車站-羅東)或1812(台北火車站-南方澳)→福隆站下車。

無障礙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搭臺鐵至福隆站下。
  2. 搭臺鐵至瑞芳站下-轉搭台灣好行856黃金福隆線(低地板)至福隆遊客中心站下。
  3. 搭臺鐵至基隆站下-轉搭基隆客運791(往福隆)(低地板)至福隆站下。

影片

2020福隆沙雕藝術季開跑啦!夏天到了就是要來海水浴場消暑順便觀賞沙雕藝術,還有美味的福隆便當
新北市 貢寮區 福隆海水浴場
【台灣,你好!】沙發環島空拍鷹眼系列 - 福隆海水浴場2015/7/24卷一

參考資料

  1. 福隆海水浴場交通部觀光局/旅遊情報
  2. 福隆海水浴場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
  3. 福隆海水浴場台北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