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福拉爾貝格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福拉爾貝格州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福拉爾貝格州

國家 奧地利

首府 布雷根茨

面積 • 總計 2,601.48 平方公里

(1,004.44 平方英里)

人口(2020)

• 總計 397,094人

• 密度 153人/平方公里

(395人/平方英里)

福拉爾貝格州(德語:Vorarlberg,德語發音:[foːɐ̯ˈarlbɛrk],意為「阿爾山前」)是奧地利最西面的州。[1]

簡介

福拉爾貝格州西部處於博登湖萊茵河之間,東南臨拉爾山。四鄰分別為德國瑞士列支敦士登奧地利蒂羅爾州,首府布雷根茨。在福拉爾貝格州主要講一種和瑞士德語接近的阿勒曼尼語,而非奧地利通用的奧地利-巴伐利亞語,因此來自奧地利其他地區的人很難聽得懂。

經濟

福拉爾貝格州是奧地利最早開始工業化的地區之一。在今天,傳統的造紙工業已經不再擁有昔日的地位,精密機械和電子工業以及旅遊業是目前該州經濟的支柱。另外突出的一點是該州是奧地利進入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的門戶。

福拉爾貝格州擁有極為豐富的水力資源。該州電力絕大部分來自水力發電。2003年,該州成為歐洲第一個所生產環保電力超過自身需求的地區。多餘的電力還被出口到德國和瑞士。

參考來源

  1. 福拉爾貝格州,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