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福爾摩斯與中國女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9月24日 (五) 07:09 由 风雨同舟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福尔摩斯与中国女侠'''》是1994年上映的剧情片,由刘云舟执导,范艾理、秀兰丽梅等主演。 据灯塔研究院发…”)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福爾摩斯與中國女俠》是1994年上映的劇情片,由劉雲舟執導,范艾理、秀蘭麗梅等主演

據燈塔研究院發布2020年度報告,中國電影全年票房204.17億元[1](約合31億美元),超過北美(21億美元)成全球第一票倉[2]

劇情

清朝末年,英國大偵探福爾摩斯和他的朋友華生到中國觀光,不料在夜間投宿仙來客店時,發現客店被重兵把守。華生還未弄明白是怎麼回事,消息傳來,英國政府派來押運庚子賠款中一批珠寶的布克將軍遇刺身亡,珠寶不翼而飛。欽差大臣發現了留宿此間的福爾摩斯,眾人竭力請福爾摩斯偵破此案。

福爾摩斯還未理出案情的頭緒,布克的人頭又不見。在塘沽鎮,福爾摩斯發現現場的一根白馬尾與馬販子金馬掌所持拂塵的馬尾相同。他與清軍統領塗武談論案情,知道金馬掌武功極高。這時,仙來客店店主白芙蓉出現。白芙蓉是金馬掌義女,義和團盾人,她搶先給金馬掌報信,當福爾摩斯到馬廠時,已空無一人,卻發現了布克的人頭。福爾摩斯又一次察看現場後,拜會英國公使亨利。

亨利告訴他,布克負責海運,曾留學英國的塗武協助布克。福爾摩斯又回到仙來客店。白芙蓉向與自己青梅竹馬的塗武探聽珠寶的下落,同時懷疑珠寶被洋人的走狗、買辦杜文才劫走。杜文才垂涎白芙蓉美色,又懷疑珠寶的失蹤和她有關,於是派人用迷藥將她迷暈後搶回府中,等芙蓉醒來後杜文才便向她打聽珠寶消息,芙蓉才知珠寶未被杜文才盜去。

但究竟誰下的手,仍無頭緒。杜文才借他生日之機,大請賓客,目的是幹掉福爾摩斯、華生和塗武,但塗武和金馬掌為救芙蓉先動了手。一場混戰,塗武為救芙蓉而死。杜文才終於在公使館草坪上找到珠寶,得意忘形。義和團眾人在金馬掌帶領下趕來,福爾摩斯也來助戰,將杜文才擊斃。義和團正準備收回珠寶時,英國公使亨利出現了。原來他才是真正的盜寶人,他為了獨吞珠寶,令他當年的學生塗武將珠寶埋在草坪上,布克押解的不過是幾箱石頭。

亨利也為珠寶送了命。義和團終於為國奪回寶物。福爾摩斯與金馬掌、芙蓉等人結下了深厚友誼。

電影講述了清朝末年,英國偵探福爾摩斯和他的朋友華生到中國觀光,在義和團女俠白芙蓉的幫助下,破獲珠寶失竊案的故事。

視頻

福爾摩斯與中國女俠 相關視頻

精彩點評懸疑推理電影《福爾摩斯與中國女俠》
福爾摩斯與中國女俠,經典的武俠懸疑片,值得一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