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祖宗十九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祖宗十九代
圖片來自friday

祖宗十九代》是一部中國穿越時空劇、喜劇。導演為郭德綱,領銜主演為岳雲鵬林志玲[1]

2018年2月16日,在中國內地及香港首映。該電影講述了一位作家在穿越到古代後,與其先祖所發生的故事。[2]

劇情

貝小貝(岳雲鵬飾)因外貌不符合主流審美,在生活中屢屢碰壁,某天他鼓起勇氣向一直暗戀的女神莉婭(林志玲飾)表白卻慘遭拒絕,貝小貝開始懷疑人生並把所有責任歸咎於祖先的基因不夠完美,當意外翻開家譜並通過家譜穿越至祖宗梅辦法(吳京飾)、梅前途(吳秀波飾)、梅幸福(歐漢聲飾)、梅西望(杜淳飾)所在的年代後,貝小貝決心通過篡改祖宗的姻緣,來調整自己的基因,讓自己變美。

影片評價

該片整個故事太像一個流水賬的相聲段子,節奏混亂、線索零散,郭德綱拍起電影來顯得很笨拙而缺乏想象力。岳雲鵬不管是說相聲還是演電影,根本沒有在演技上的突破空間,只是靠反覆的賣萌耍賤來應對每一個情節。導演的價值觀混亂,核心觀點到底是「顏值不代表一切」還是「顏值就是一切」,令人摸不着頭腦。(《新京報》評)

祖宗十九代》雖然讓岳雲鵬來了一場穿越之旅,分別和民國、清朝、明朝、晉朝以及上古時期的祖先交流,但並沒有留下多少可看的內容,充其量,也不過讓劇情為眾多「助演」的出場做準備。該片並沒有多少可以令觀眾捧腹大笑的笑料,也難以製造令人忍俊不禁的笑果,導演和演員都拚命想讓觀眾笑,可觀眾就是笑不起來。與其說是一場奇妙無比的穿越之旅,不如說是一場洋相百出的尷尬之旅。(《北京晚報》評)

參考文獻

  1. Xu Fan. All-star cast assembled for Guo Degang's directorial debut. Chinadaily. 2017-11-28 [2018-05-19]. 
  2. 《祖宗十九代》曝先导预告 大年初一群星贺岁. sina. 2017-1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