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求真百科

磁学》,磁学基本理论专著。C.B.冯索夫斯基著。1971年苏联科学出版社出版。英译本由美国约翰—威利父子公司于1974年出版,哈丁(Ron Hardin)译。

目录

内容简介

本书共3部分,26章。俄文本全1卷,英译本分2卷。第1部分是磁学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其内容包括电子和原子的磁性,核子和原子核的磁性,磁性体的电动力学、热力学和统计力学,材料按磁性的分类。第2部分是弱磁性物质的磁性,其内容包括抗磁性的理论和实验事实,超导体的磁体,弱相互作用原子和分子的顺磁性,固体的顺磁性,非磁有序金属的磁性,半导体的磁性,非磁有序介质的磁共振,非磁有序金属和半导体的电磁和热磁现象,磁光现象,磁致冷。第3部分是强磁性物质的磁性,其内容包括原子磁矩的自发磁化,铁磁态的唯象描述,过渡金属铁磁性和反铁磁性,合金的磁有序,反铁磁性和亚铁磁性理论,铁磁体的磁化过程,旋磁效应,磁有序对非磁性质的影响,核技术在磁学研究中的应用。本书是近代磁学实验成就和理论结果的一个较系统的总结和评述,内容全面,材料丰富,是在磁学界极有影响的专著。

作者简介

C.B.冯索夫斯基(С.В.Вонсовский),苏联磁学理论界的权威,国际著名磁学理论家。40多年来一直从事磁学研究工作,著述甚丰。主要著作有《铁磁学》、《现代磁学》等。

工具书

工具书是专供查找知识信息的文献。它系统汇集某方面的资料,按特定方法加以编排,以供需要时查考使用。根据工具书的基本性质和使用功能,可以划分为检索性工具书[1]和参考性工具书[2]美国工具书专家盖茨称其为控制-检索型工具书和资料型工具书,Information:control and access,Sources of information)。另外还可以根据语种、学科内容、规模大小等标准进行划分。

视频

磁学 相关视频

都有为:磁学先锋,实业帮手
7个小实验玩转磁学原理

参考文献

  1. 检索工具书可以用哪些 ,搜狐,2019-12-20
  2. 参考工具书,道客巴巴,201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