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磁偶極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磁偶極子是中國科技名詞。

漢字是用於記錄漢語,進行書面交流,傳承民族文化的書寫符號系統[1],也是最富有民族特色的中國書法藝術[2]的載體,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它蘊藏着許許多多的文化內涵。

名詞解釋

磁偶極子是類比電偶極子而建立的物理模型。具有等值異號的兩個點磁荷構成的系統稱為磁偶極子。但由於沒有發現單獨存在的磁單極子,因此磁偶極子的物理模型不是兩個磁單極子,而是一段封閉迴路電流。磁偶極子模型能夠很好地描述小尺度閉合電路元產生的磁場分布。

磁偶極子是類比電偶極子而建立的物理模型。具有等值異號的兩個點磁荷構成的系統稱為磁偶極子。比如,一根小磁針就可以視為一個磁偶極子。地磁場也可以看作是由磁偶極子產生的場。磁偶極子受到力矩的作用會發生轉動,只有當力矩為零時,磁偶極子才會處於平衡狀態。利用這個道理,可以進行磁場的測量。但由於沒有發現單獨存在的磁單極子,故我們將一個載有電流的圓形迴路作為磁偶極子的模型。

磁偶極子就是小電流環,即載流線圈,其電磁場與電偶極子剛好對偶。相比之下,磁偶極子的輻射電阻比電偶極子小很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