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破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破冰》是由許波編劇,徐耿導演的體育勵志類電影,該劇由任程偉,王雅捷等主演。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梗概

主人公趙紅旗(任程偉飾)從小就酷愛滑冰,冬日封凍的松花江成了他翱翔的冰場,雖然家境艱難,父親並不贊同他滑冰,但他還是在學校運動會上奪得了他冰上人生的第一塊獎牌,並夢想着成為世界上滑得最快的人。

十年動亂開始了,滑得更快的趙紅旗反而離他的夢想更遠了,為了替勞作的父母分擔家庭的重負,他來到月亮河煤礦做了一名井下工人,每天在沒有陽光的掌子面挖煤,他漸漸地把理想埋藏到了心底。偶爾在深夜的月色下,他也會來到冰封的月亮河上,穿上已經生鏽的冰鞋滑上幾圈,在滿腔無奈中體會片刻的快樂,卻不知道,此刻,一雙少女愛慕的眼睛正注視着他。

不久,趙紅旗和女友王小雲(王雅捷飾)相愛並結合了,很快又有了個兒子,命運似乎把趙紅旗引向了另一條軌道,然而有一天,有一個自稱是月亮河體委的人攔住了他,問他願不願意來當一支少年速滑隊的教練。剎那間,通向理想的大門又向趙紅旗打開了,他想得都沒想就答應了。

從這一天起,趙紅旗無悔無怨地走上了一條他終生追求且布滿荊棘的路,而且一走就是三十多個春秋,直到他生命的終點。在這期間,他幾乎捨棄了包括家庭親情在內的一切,他的世界里只有他的冰場和他的小隊員,終於一茬茬的小隊員從月亮河對走向了專業隊,省隊、國家隊,直至五星紅旗在冬奧會上冉冉升起,

當然,奧運金牌上的光環離趙紅旗實在很遙遠,甚至沒有人知道他曾是世界冠軍的啟蒙教練,他仍然日復一日地帶着小隊員在冰上轉圈,但我們知道,這金牌上也有他的一滴汗水,我們還知道,當中國國歌一次次奏響的時候,不該忘記金字塔的基座,是由成千上萬默默無聞的人支撐着的。趙紅旗本人早已無法實現的夢想,終於得以在眾多的孩子身上實現了。

視頻

破冰 相關視頻

花絮:破冰遊戲完結篇——你最最最重要
任程偉對待髮妻,再看侯勇對待髮妻,差距真是一目了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