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石碼五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石碼五香

石碼五香是福建龍海傳統的地方名小吃。以豬瘦肉、澱粉、洋蔥、精鹽、味精、砂糖、五香粉、豆皮等製作而成。長期來,每逢過年過節、婚壽喜慶,家家戶戶必備滷麵,配以五香條來招待親朋好友,這已成了石碼的傳統民俗。比較出名的有新行頭五香、常滿五香、常常滿五香。一般搭配滷麵或卷面一起吃。家庭自製的一般也不錯,石碼人一般自己都會製作。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石碼五香

地址; 福建龍海

原料; 豬瘦肉、澱粉、洋蔥、豆皮等

簡介

五香卷是一道福建漢族特色名吃。逢年過節、婚壽喜慶,家家戶戶必備滷麵,配以五香條來招待親朋好友,這也是當地的傳統民俗。

它用一種專門的豆皮,裹上剁碎的精肉、荸薺、蔥等,包成如春餅的一條條,再放下油鍋炸成焦黃,切成幾段,蘸佐料進食,香、酥、脆、鮮,妙不可言。

現在石碼製作五香條的店、攤不下三、四十間(攤),原料基本相同,配料略有差異,因而也形成各具特色的風味。

做法

"石碼五香"的主要原料是:豬瘦肉、澱粉、洋蔥、精鹽、味精、砂糖、五香粉等。具體做法是:先把豬瘦肉切成小塊,加上適量澱粉、蔥花、精鹽、味精、砂糖、五香粉等,用適量的水調研成餡,以豆腐衣為外皮,裹成直徑約2至3厘米的長條狀的"五香生坯"。食用時,先在油鍋中放入適量油,中火至油五成熱後,放入"五香生坯"炸3-5分鐘,待五香條成金黃色浮上後,即可取出,切成若干小段,配上蕃茄汁或辣椒醬、酸蘿蔔片

等,趁熱食之,外酥內嫩、醇香可口、回味無窮。[1]

參考文獻

  1. 石碼五香 家鄉的味道, 快資訊 , 2019-11-10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