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

外文名 Schleswig-Holstein(德文)

Sleswig-Holsteen(低地德文)

Slesvig-Holsten(丹麥文)

Slaswik-Holstiinj(北弗里西亞文)

地理位置 德國最北方

面 積 15,761.4平方公里

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 (德語:Schleswig-Holstein;丹麥語:Slesvig-Holsten,低地德語:Sleswig-Holsteen,北弗里西亞語:Slaswik-Holstiinj): 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是德國16個州中最北面的一個州。這個州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設立的,其州府為基爾。它面積15,761.4平方公里,是德國非城市州中第二小的(僅大於薩爾州)。 [1]

簡介

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北鄰丹麥,南接德國漢堡市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下薩克森三州。歷史上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這個名字包括更大的區域,包括(截止於2022年3月)的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和丹麥的南日德蘭

艾德施泰特附近的沼澤地,典型的北海海岸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位於日德蘭半島南部和北德低地的北部,介於東邊的波羅的海和西邊的北海之間。

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的北面是丹麥,東南是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南面是下薩克森漢堡。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的海岸線占歐洲海岸線總長度的3.2%。

從西向東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的地形為沼澤、平原和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丘陵,境內最大的河是艾德河,最高點本克斯山只有168米高。東岸丘陵所組成的眾多半島造成了許多海灣。這裡還有許多湖泊,特別是荷爾斯泰因的東部的勞恩堡被稱為荷爾斯泰因的瑞士。德國唯一位於公海的的島嶼海利戈島坐落在北海之中。東海岸外只有一座島嶼,即費馬恩。最重要的航道是連接北海和波羅的海的基爾運河。

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中部的一個湖泊今天的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是由歷史上的石勒蘇益格和荷爾斯泰因兩個公國組成的。今天石勒蘇益格公國的北半部屬于丹麥。這兩個領地之間的邊界是艾德河。至1806年為止這兩個公爵領地是神聖羅馬帝國的北疆,至1864年為止它們是德意志同盟的北疆。

石勒蘇益格公國(丹麥語中稱為Slesvig)自丹麥於1866年戰敗於普奧聯軍後分別屬於德國。而北石勒蘇益格——即今天丹麥的南日德蘭郡(丹麥語中稱為Sønderjylland)——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在一次公民投票後宣布加入丹麥。1876年勞恩堡公國被併入當時普魯士的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省。1937年在行政區劃改革過程中前漢莎同盟城市呂貝克以及本來屬於奧爾登堡大公國的奧爾汀和漢堡的一些飛地被併入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作為交換阿通納和萬茨貝克被劃給漢堡,成為其市區。

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北海沿岸的北弗里西亞群島——群島的土地基本上是泥地和灘涂——組成了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國家公園,這是整個中歐最大的國家公園。除此之外在過去80年中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還設立了189個自然保護區和275個風景保護區。不算國家公園的話所有這些保護區的總面積約為2000平方公里,其中約1600平方公里是海面和瓦登海地區。大多數這些保護區由與州政府簽署合同的協會管理。

此外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還有五個與海洋和海岸無關的自然公園。

參考來源

  1. 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