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知本溫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知本溫泉早在日據時期就已經開發,知本溪河床上汨汨流出的溫泉,吸引日本人開發最早的溫泉旅館,現今的知本溫泉已是國際知名的臺灣溫泉旅遊區。當疲勞的身心需要紓解時,來一趟臺東知本溫泉旅行吧,熱烈的溫泉水會洗去所有的不愉快因子。

以泡湯聞名全臺的知本溫泉,是台灣規模完善的知名溫泉鄉,更名列臺灣八大名景之一。知本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清澈無色,富含礦物質,具有美白、保濕、促進血液循環等效果。

知本溫泉裡大小觀光飯店林立,記得找個適合自己的溫泉飯店,充分享受,溫泉村附近也有一些小據點可以遊玩踏青,例如白玉瀑布、清覺寺、知本森林遊樂區等,都值得一遊。[1]

知本為位於台東縣台東市西南郊 17公里處的卑南鄉,因溫泉而崛起,特有的花東縱谷地形,可以覽盡群山奇嶺之美,未經人為過渡開發的野地,更是保留了自然原味的生態區,天然溫泉更是吸引許多遊客前往的特色,知本溫泉成為台東地區最富盛名的遊覽勝地;日據時代,日人曾在知本溫泉地區建公共浴室和賓館,光復後重新修建,把賓館改為招待所,再續增建溫泉旅社,散置山邊溪畔,有青山環峙,知本溫泉是一處頗具規模、環境優美的溫泉區。

知本溫泉內屬於原住民聚集地,有魯凱族、排灣族等族群,所以當地販售原住民美食及各式山菜野味的食堂林立,販賣農特產品釋迦、鳳梨、洛神花等的小販也是非常多,別具東台灣獨特的風情;另外,知本溫泉區鄰近景點還有許多不可過的,例如知本溫泉、知本峽谷、白玉瀑布、清覺寺,以及新闢的知本森林遊樂區等據點,由於交通便利,加上知本溫泉風景區食宿設備良好,故遊人絡繹不絕。[2]

擁有「東台第一景」美譽的知本溫泉,泉水無色無味無臭且品質佳,是著名的溫泉勝地,座落在此溫泉區的「知本老爺酒店」和「知本金聯世紀酒店」,是知本溫泉區裡的人氣飯店。「知本老爺酒店」充滿日式風情的星月風呂,有4種戶外裸湯可體驗外,還有溫泉溜滑梯SPA池,相當適合親子旅客。「知本金聯世紀酒店」則是頂樓露天特色裸湯深受旅客歡迎,在這裡可以一邊暖湯一邊賞星,加上有自然綠林環繞,猶如享受一場浪漫的星空森林浴! [3]

來到台東除了知本溫泉,還有一個當地人也非常推薦的景點,就是知本林道瀑布,林道全長25公里,山勢並不高,卻同樣壯觀。知本林道瀑布範圍不大,來了可以安心地在這踩踩水,享受大自然的洗禮![4]

視頻

【MIT台灣誌 #37 --到台東去旅行—知本溫泉】

【輕旅行 35 知本溫泉輕旅行】

【108年知本溫泉區發展地熱發電獲得業者支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