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真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真葉

來自 植物智 的圖片

中文學名:真葉

拉丁學名:real leaf

別 稱:葉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亞 門:被子植物亞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分布區域:普遍的植物

英 語:leaf

真葉(英文名 real leaf)是植物真正意義上的葉子,一般由托葉、葉柄、葉片構成,但是植物的葉子形態千差萬別,是很複雜的。茶樹光合作用和蒸騰作用的主要器官,也是生產上利用的主要部位。茶樹葉片在陽光下利用CO2和H2O合成有機物,並釋放出O2,進而轉化為茶樹的次級代謝產物,如茶多酚等 ;同時通過葉片的水分蒸發,降低葉表溫度,帶動整個茶樹體內水分和礦物質的流動。 [1]

真葉簡介

這就是真葉 真葉(real leaf)是指葉片的一種,通常說茶樹葉片是指真葉而言。真葉的大小、色澤、厚度和形態各不相同,並因品種、季節、樹齡、地理條件及農業技術措施等不同而有很大差異 。

真葉形狀

才生長出來的心葉 常見的真葉形狀有橢圓形(長寬比1.5~2,葉最寬處在中部)、卵形(長寬比1.5~2,最寬處靠近基部)長橢圓形(長寬比3~4,最寬處近中部)、披針形(長寬比3~4,最寬處靠近基部)、倒卵形(葉的中部以上最闊,以下漸狹,似一倒置的卵形)、圓形(葉形近渾圓,或葉尖微凹)。不同葉形中,尤以橢圓形和卵形居多 。

真葉與子葉的對比

有些種子萌發時子葉出土,有時也會變綠,會被誤為真葉,但還是可以區分的,子葉一定長在幼苗的最靠近根的部位,一般比較肥厚,細胞組織一般以薄壁組織為主,和真葉的海綿組織不一樣。子葉是種子在形成時胚就具有的一部分,一般在種子萌發時提供營養物質,如豆類就有兩片肥大的子葉。

真葉心葉

心葉是植物頂端長出的幼嫩小葉,害蟲喜歡取食,以後逐漸長成真葉,即植物真正意義上的葉子。

真葉真葉異常

一般幼苗出土後5~6天真葉開始生長,真葉的葉色有黃綠逐漸變為綠色,葉片邊緣的鋸齒狀裂刻明顯裂刻的尖端顏色和葉片一致,一旦出現異常現象,就會影響幼苗生長。常見的異常現象有真葉殘缺不全,真葉失綠髮白,真葉發黑髮硬,真葉葉脈彎曲,真葉的葉面凸凹不平等 。

參考來源

  1. 真葉, 植物智,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