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真愛無悔(導演 林添一)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真愛無悔》導演:林添一,編劇:簡遠信,製作人:簡遠信,鄭世榮,出品:台灣八大電視台,真愛無悔主演:王耿豪[1]陳亞蘭,江宏恩,陳仙梅,馬幼興,王美雪。

目錄

劇情梗概

一九九七亞洲金融風暴台灣也籠罩在一片風聲鶴唳之中。

寒風蕭瑟,落葉飛舞,林雅惠帶着兒子吳經緯慢步在回家路上的人行道上,突然一通行動電話,雅惠匆忙將經緯帶回家,並匆忙上了好友張心寧的車子趕赴機場。

機場內人來人往,雅惠的先生吳必正出了關,雅惠和心寧急忙迎上,滿臉倦容的吳必正沒有多說就急忙與雅惠和心寧一同搭車回家。雅惠急於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讓必正臉色如此凝重?必正看了看心寧後,只示意回到家中再談。

回到家中,雅惠問必正到底何事如此緊張?必正這時才說出,因為東南亞金融風暴,台商面臨出口衝擊,在大陸的公司面臨倒閉,而台灣的母公司瀕臨破產,他才從大陸趕回來處理這些事情,此事件讓雅惠驚訝萬分。

結婚六年的雅惠只是家庭主婦,她認為只要照顧好她的丈夫和她的兒子吳經緯一切就可以平安無事,她從來就不知道丈夫的公司即將面臨到如此重大的危機。記得當年必正要投資大陸時,雅惠曾擔憂大陸變量大,但必正卻以「大家都去投資了」為由,堅決赴大陸設廠,如今面臨公司倒閉,雅惠心中着急萬分。

此時必正拉着雅惠提出離婚的要求,雅惠震驚莫名。她問必正原因為何?必正誠懇的告訴雅惠,如果兩個人還有夫妻關係,到時候他背着一大堆債務,做妻子也要負責還這些債,雅惠猛然搖頭,她認為「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的時候,當然不應該各自分開,她願意幫着必正,那怕是破產要她出外做工還帳她都願意。但必正卻告訴雅惠,他們的孩子經緯需要有人在旁照顧,如果宣布破產,尤其現在景氣不好,要東山再起恐怕非常困難的。

任憑雅惠百般不願意,必正堅持一定要先和雅惠假離婚,他告訴雅惠等到景氣好轉,公司能夠再站起來,那麼他會和她再重新結婚。望着自己的丈夫,雅惠在無可奈何下,終於簽下離婚協議書,並且遵照必正的要求,同意先回娘家去,至於兒子經緯就交回去給必正的母親洪秀月照顧。雅惠不願與經緯分開,強力要求自行撫養經緯,必正只好答應,讓兒子經緯跟着雅惠回娘家去。必正並告訴雅惠,他們住的房子也要儘快地賣掉,將來再買房子的時候就買在雅惠的名下,雅惠無奈之下只好點頭。必正再告訴雅惠他還要再回到大陸處理公司的事情,短期之內他是不會回來的[2]

視頻

真愛無悔 相關視頻

王耿豪扮演的姜子牙果然帥氣
陳亞蘭《神龍霸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