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真情滿天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真情滿天下》是一部由馮凱執導,陳昭榮、張鳳書、周幼婷、王耿豪、李燕、連靜雯等人主演的311集的台灣長篇電視劇[1],於2009年9月2日播完。

《真情滿天下》講述了一個大家庭的故事。

劇情簡介

林雲龍和陳瑞清這倆個彰化地區的大葡萄農,是從年輕壹直斗到老的冤家,某日為了爭奪農會總幹事相約在天后宮執筊,雲龍生性風流,除了老婆王麗玲之外,竟在外認識了何淑卿,並欺瞞娶妻生子之事,此事被瑞清得知,鼓勵淑卿到場求證,淑卿壹來,雲龍的好事東窗事發,不僅母親林曾寶珠錯愕,老婆麗玲當場帶着襁褓中的孩子離家出走,不知情的淑卿無地自容,卻因懷了雲龍的孩子,在雲龍和寶珠的請求下只好暫住林家,唯壹的條件是雲龍得盡力找麗玲回來,她想要親自向麗玲賠罪。離家後的麗玲,無路可去,正失魂落魄時,卻發生意外,小孩也被送至育幼院,名為明傑。轉眼,明傑已是拾余歲的大孩子,他在育幼院中和子良是互相扶持的好兄弟,壹日和其他孩子起了衝突,被紫山村的孩子關世昌和劉德慧所救,紫山村是壹個地處偏遠,以栽種葡萄維生的小村落,因緣巧合之下,倆人和世昌結為兄弟,明傑被世昌父母關坤成、周素珍所收養,子良則成為坤成好友張阿樹、黃秀蘭夫妻倆的養子,生活從此安定下來。

劇情前期

林雲龍和陳瑞清這兩個彰化地區的大葡萄農,是從年輕一直斗到老的冤家,某日為了爭奪農會總幹事相約在天后宮執筊,雲龍生性風流,除了妻子王麗玲之外,竟在外認識了何淑卿,並欺瞞娶妻生子之事, 此事被瑞清得知,鼓勵淑卿到場求證,淑卿一來,雲龍的好事東窗事發,不僅母親林曾寶珠錯愕,妻子麗玲當場帶着襁褓中的孩子離家出走,不知情的淑卿無地自容,卻因懷了雲龍的孩子,在雲龍和寶珠的請求下只好暫住林家,唯一的條件是雲龍得盡力找麗玲回來,她想要親自向麗玲賠罪。

離家後的麗玲,無路可去,正失魂落魄時,卻發生意外,小孩也被送至育幼院,名為明傑。

轉眼,明傑已是十餘歲的大孩子,他在育幼院中和子良是互相扶持的好兄弟,一日和其他孩子起了衝突,被紫山村的孩子關世昌和劉德慧所救,紫山村是一個地處偏遠,以栽種葡萄維生的小村落,因緣巧合之下,兩人和世昌結為兄弟,明傑被世昌父母關坤成、周素珍所收養,子良則成為坤成好友張阿樹、黃秀蘭夫妻倆的養子,生活從此安定下來。 孰料,雲龍與淑卿之子志鴻,突遭意外,命在旦夕,寶珠更急命雲龍定要找回久尋未獲的明傑認祖歸宗,雲龍輾轉得知明傑被坤成收養,就在雲龍趕往紫山村之際,同時間,兒子志鴻已在醫院中過世。正替素珍慶祝生日的紫山村眾人渾然不知命運之輪已然轉動,當雲龍來到紫山村關家,只見到為了照顧生病的明傑而留下的素珍和世昌,雲龍錯將世昌誤認為明傑,和素珍發生口角,拉扯中,關家突然起火爆炸,頓時陷入一片火海,素珍和世昌為救明傑及明傑的葡萄樹苗,沖入火場,雲龍認定世昌是他的兒子,亦想沖入火場之中,卻因氣爆而遭阻,並在手下強逼之下離開,危急之中,素珍將明傑扔出火海,自己和世昌卻慘遭祝融吞噬,坤成等人返家見狀,震驚又悲痛,然而,世昌卻已被淑卿救出,並因重傷失去記憶,寶珠做主讓世昌以世鴻的身分展開新生活[2]

視頻

真情滿天下 相關視頻

真情滿天下 明傑英雄救美,不知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初戀情人!
還記得《真情滿天下》的片尾曲嗎?滿滿的回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