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真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真實
來自搜狐網的圖片
zhēn shí

中文名稱: 真實

唱片公司:華納唱片

曲目數量: 12

專輯語言: 普通話

發行時間:2001年10月29日

發行地區:中國台灣

專輯歌手: 張惠妹

音樂風格:流行

《真實》是張惠妹於2001年10月29日發行的專輯,共收錄了《真實》、《記得》等12首歌曲。 2002年5月,張惠妹憑藉該專輯獲得了第13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 [1]

創作背景

專輯由包小柏、李思菘、陳子鴻、易家揚、呂紹淳等音樂人共同打造。專輯的攝影由香港首席視覺Team Sha La La的夏永康和台灣攝影師黃中平擔任 。專輯中的歌曲從國內外數百首候選曲目中精挑細選而定 [2] 。為了呈現張惠妹的質感與時尚感,服裝以華麗而率性的精神為主,髮型師為張惠妹大膽地剪了個俐落的短髮。這樣更貼近張惠妹本身的個性,展現她的身材與魅力。專輯封面的《蝴蝶裝》是張惠妹與設計師韓忠偉聯手打造,金蔥蕾絲搭配牛仔布料的背心,在率性中加入了華麗性感[3] 。《感應》MV的服裝以正紅色的紗質洋裝融入西班牙的熱情場景,黑皮銀釘馬甲表現張惠妹個性的一面。

專輯鑑賞

該專輯的音樂風格多元,情感面向豐富,滿足廣大聽眾的消費階層[4]。專輯中的歌曲「洋氣」比較濃,張惠妹在該專輯的嗓音聽起來沒有原先那麼啞,而是深情地遊走在幾乎全部中慢速的歌曲中   。《感應》中佛朗明哥吉他把聽眾帶進浪漫的異國 ;《我恨我愛你》中,鄭淑妃的脂粉女人香沒有用絢麗的元素來添加,並是聰明之舉。《永遠的畫面》節奏輕快,張惠妹把傳誦在五四時期的離愁別緒一帶而過,就好像小虎隊離開的《驪歌》;《女人說》中甜美的中版R&B,慵懶有趣的口白,說得饒有趣味 。

《真實》是一首動感熱鬧的輕快舞曲,Big Band的氣勢編曲,充份展現了張惠妹的力量[5] 。《了不起》是一首的酷炫快歌,讓聽眾忍不住腳趾大動,想跟着邊唱邊跳。張惠妹快歌特有的煽動力,在這首電音舞曲里大大發揮,讓聽眾感受到張惠妹的動感與熱力 。 《記得》中張惠妹漸趨內斂的唱腔,細塗的聲音表情,值得用心品味。這是一首能觸動內心深處的感人歌曲,張惠妹道出感情由濃轉薄過程,摻雜着感傷與溫馨的複雜情緒,讓聽眾無奈 。

《A級娛樂》提出了一種特別的愛情態度,動感熱鬧的輕快舞曲,Big Band的氣勢編曲,聽眾能隱約聽出以前的「阿妹」風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