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真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真北是中國科技名詞。

漢字是用於記錄漢語,進行書面交流,傳承民族文化的書寫符號系統[1],也是最富有民族特色的中國書法藝術[2]的載體,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它蘊藏着許許多多的文化內涵。

名詞解釋

真北(也稱為大地北)是沿着地球表面朝向地理北極的方向。

地面P點真子午面與地球表面交線稱為真子午線,真子午線在P點的切線北方向稱真北方向。

方向介紹

真北不同於磁北(羅盤指向磁北極),並從格網北(方向向北沿的網格線地圖投影)。大地測量的真北極也與天文真北極(通常幾個秒)有很小的差別,因為局部重力可能不指向地球的精確旋轉軸。

天文學真正的北方的方向標記在北天極的天空中。這與北極星位置相差約1°,因此恆星在每個恆星日將會在天空中追蹤一個小圓圈。由於地球的軸向進動,真正的北極相對於恆星旋轉的弧度大約需要25,000年才能完成。大約在2100 - 02年,北極星將最接近天體北極(從最近的地球歲差推斷出)。5000年前最接近的天體北極星是Thuban。

在由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和美國武裝部隊發布的地圖上,真正的北方標有一條以五角星結尾的線。USGS地形四邊形地圖的東西邊緣是經線的經線,因此表示真北(所以它們不完全平行)。英國軍械測量局發布的地圖包含一張圖表,顯示了表格上某一點的真北,網格北和磁北之間的差異;地圖的邊緣可能會沿着網格方向而不是真實的,因此地圖將是真正的矩形/正方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