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相遇讚美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5月18日 (三) 00:18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網 的圖片

相遇讚美詩》是一首基督教歌曲

聖誕節是基督教最重要的節日,為慶祝耶穌誕生,定於每年的12月25日為聖誕日[1].12月24日通常稱為聖誕夜,一般教堂都要舉行慶祝耶穌降生的夜禮拜(根據聖經耶穌降生於晚上),禮拜中專門獻唱《聖母頌[2]》或《彌賽亞》等名曲。

歌詞

怍詞:詩85:10-13 作曲:林義忠

慈愛和誠實 彼此相遇 公義和平安 彼此相親 誠實從地而生 公義從天而顯

耶和華必將好處 必將好處 賜給我們 我們的地 也要多出 也要多出土產

公義要行在他面前 叫他的腳蹤成為可走的路

讚美詩特點

督教的讚美詩可能起源於希伯來聖殿中的詩篇(psalm),不過直到公元313年君士坦丁大帝使基督教合法化後它才開始系統性的發展起來。

當今的讚美詩常常包含部分遺傳自流行音樂的旋律元素,因此偶爾會導致新老信徒之間的衝突。這一衝突源自於上世紀六十年代新信徒試圖將舊有的信仰與當代元素相結合的嘗試。近年來隨着基督教的復興,讚美詩的演唱與譜寫也引來了第二春。舊有的歌詞被配上新的旋律,古老的讚美詩被重新發現和出版,抑或是直接按照基督教讚美詩的標準編寫新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