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卢安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JTA讨论 | 贡献2020年1月17日 (五) 13:46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卢安达(葡萄牙语:Luanda,原称:São Paulo da Assunção de Loanda)或译罗安达,位于安哥拉西部大西洋沿岸,是该国首都和第一大城市,也是重要的港口和是全国政治、文化、经济和交通的中心。

这座城市由葡萄牙人于1576年建立,在经历了数十年的冲突之后(经历了独立战争和内战),才开始了以石油为燃料和钻石复兴。如今,贫富之间存在著巨大的鸿沟,在贫困人群中炫耀著财富。

一座本只应容纳50万人口的城市,都会区如今容纳了将近500万人,从而造成一系列社会问题,例如交通拥挤,治安恶化,卫生问题等。

城市景观

罗安达是安哥拉的首都,是濒临大西洋海岸中段的一座欧式港口城市,具有浓厚的葡萄牙风味。罗安达是罗安达省的七个自治市之一,可以分为老城区“Baixa de Luanda”和新城区“Cidade Alta”,老城区靠近罗安达港,充满狭窄的街道和旧式殖民地建筑。但一些现代化的建筑也开始出现,2012年还开始了卫星城南罗安达(Luanda Sul)的建造。

经过内战后的重建,该市开始建起较为现代的商业大楼、酒店等现代化设施;但是城区建筑布局较为混乱,交通极为拥堵。

人文历史

这座城市,是欧洲移民最早在安哥拉境内所建立的城市,市内有铁路通往马兰热。由保罗·迪亚斯·德·诺瓦瓦(Paulo Dias de Novais)于1576年建立,最初由葡萄牙人定居,并于1627年成为葡萄牙安哥拉殖民地的行政中心,是奴隶贩运巴西的主要渠道。这个城市被认为是姆本杜人,其根基在周边地区。

在1975年安哥拉脱离葡萄牙独立之前,罗安达大部分葡萄牙人都离开了这座城市。在安哥拉内战(1975-2002年)期间,尤其是1992年之后,由于难民从农村地区逃离,该市的人口急剧膨胀。[1]

地理位置

它位于撒哈拉以南,罗安达气候温暖宜人。周边地区位于热带沿海平原的前面,该平原通往由宽扎河和其他沿海溪流切割和排水的平原。这座城市是罗马天主教大主教管区的所在地,是的所在地。安哥拉国家图书馆和国家历史档案馆以及数家博物馆也位于该处。

经济

Cuanza东南方110英里(177公里)的Cambambe大坝为罗安达供电。摩天大楼和宽阔的大街使罗安达拥有现代化的外观。城市的较高部分通常由贫困地区组成,而偏远地区则由商业区和工业区组成。

制造业主要生产便利食品、饮料、织物和衣物、水泥的等建筑材料、塑料产品、金属器皿、香烟等。罗安达有石油精炼厂,虽然石油工厂在内战中受到破坏,石油业从业人员工资仍然高达平均工资的20倍,为5400美元。这座城市也是著名的石油经济中心。罗安达港是天然港,主要在此出口咖啡、棉花、糖、钻石、铁和盐等,随著经济发展,建筑业日益兴隆。

体育

罗安达(Luanda)与纳米贝(Namibe)在Moçâmedes共同主办了2013年FIRS男子滚轴曲棍球世界杯,这是非洲首次举办滚轴曲棍球世界杯。

Desportivo do Bengo足球俱乐部

旅游景点

卢安达(Luanda)的亮点包括16世纪的圣米格尔要塞(SãoMiguel),该城堡设有武装部队博物馆,并享有全景。附近,粉红色的安哥拉国家银行是葡萄牙殖民时期建筑的典范,而阿戈斯蒂尼奥·内图陵墓(Agostinho Neto Mausoleum)的高度为120米(393英尺),高耸天际线,其中包括安哥拉第一任总统的遗迹。[2] 人体解剖学博物馆 中央达斯福萨斯舰队博物馆 安哥拉国民银行 帕拉西奥·德·费罗 拿撒勒诺萨圣母教堂 伊格利亚·德·诺萨·塞霍拉·多斯·雷梅迪奥斯 自然历史博物馆[3]

教育

内哥斯大学(Agostinho Neto University)(1963)

安哥拉天主教大学(1997)

参考文献

  1. Luanda,britannica.com
  2. luanda,hollandamerica.com
  3. luanda,lonelypl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