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安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1月4日 (六) 07:11 由 JT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盧安達(葡萄牙語:Luanda,原稱:São Paulo da Assunção de Loanda)或譯羅安達,位於安哥拉西部大西洋沿岸,是該國首都和第一大城市,也是重要的港口和是全國政治、文化、經濟和交通的中心。

羅安達是安哥拉的首都,是瀕臨大西洋海岸中段的一座歐式港口城市,具有濃厚的葡萄牙風味。它位於撒哈拉以南,是歐洲移民最早在安哥拉境內所建立的城市,市內有鐵路通往馬蘭熱。

經過內戰後的重建,該市開始建起較為現代的商業大樓、酒店等現代化設施;但是城區建築布局較為混亂,交通極為擁堵。一座本只應容納50萬人口的城市,都會區如今容納了將近500萬人,從而造成一系列社會問題,例如交通擁擠,治安惡化,衛生問題等。 [1] [2]

城市景觀

人文歷史

地理位置

經濟作物

體育


旅遊景點

教育

參考文獻

  1. [文章網址 說明],來源,文章日期
  2. [文章網址 說明],來源,文章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