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加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加諾

圖片來自getyourguide

盧加諾(義大利語:Lugano;德語:Lauis)是瑞士提契諾州的一個意大利語區城市,也是最南端的城市。人口63,583(2015年10月),面積26.2平方公里,是瑞士第九大城市,也是提契諾州最大的城市,同時也是意大利之外最大的意大利語聚集區。官方語言是意大利語。城市地處盧加諾湖,被盧加諾山脈所包圍。

地名由來和城市盾徽

地名第一次記錄在804年,為Luanasco,在874年改為Luano,直至1189年才改為Lugano。德語中名詞變形為(不再使用) Lowens, Lauis, Lauwis [1]

該地名詞根由來已無法考究,可能變化來源於 lucus "grove",來自通俗拉丁語 lakvannus "lake-dweller"和神話中Lugus[2]

市政的徽章圖案是 Gules,銀色十字在四個字母"L", "V", "G""A" (嚴格遵守這四個位置)。徽章圖案發源於大約1200年。這四個字母是 Lugano 的縮寫。

景點

影片

Lugano 🇨🇭 Switzerland at its best! 4K Travel Video

參考文獻

  1. History of the City. City of Lugano. [18 February 20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7-16). 
  2. Lugus: a pan-Celtic god (The Shining One or The Shadowy One). 2013-05-18 [2017-07-0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