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監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監製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稱;監製

外文名稱;Executive Producer

職責;監督經費支出,協助安排日常事務

電影監製;具體拍攝日程計劃以及後勤保障

電視劇監製;重要性相當於電影裡的導演

動畫片監製;檢查並監督動畫製作是否合格

總監製;對節目總體和全程製作進行監督

執行監製;劇組監製不在時擔任的職位

監製(jiānzhì,Executive Producer)是電影工業中不為人知的核心角色,他們負責電影的日常運作與策劃。

電視劇中監製和總監製的重要性相當於電影裡的導演。監製這個角色,有人這樣說"他通常代表製片人或製片公司法人,由他負責攝製組的支出總預算和編制影片的具體拍攝日程計劃,代表製片人監督導演的藝術創作和經費支出,同時也協助導演安排具體的日常事務。

在攝製組裡,監製和導演往往又是一對矛盾,他們常常是針鋒相對各執己見互不相讓,只有到了拍完影片,他們才握手言和。"[1]

基本信息

在香港無論是在電影圈還是電視圈,監製都是舉足輕重的人物。至於香港無線電視台的電視劇監製,則要負責包括從劇集策劃到選擇演員,再到拍攝進度的等等事務。

電影監製

1、編制影片的具體拍攝日程計劃,如何時開拍,何時殺青,進度如何等;

2、負責攝製組的支出總預算和電影製作的後勤保障;

3、代表製片人監督導演的藝術創作和經費支出,同時也協助導演安排具體的日常事務

電視劇監製

一部好的劇一定有個好的監製,監製、總監製是整個劇的靈魂所在。

在香港無線電視台的自製劇中,監製的重要性就相當於電影裡的導演,而編審就相當於編劇,至於編劇並不是通常意義上的編劇,主導權在編審與監製手上,編劇只是將編審與監製所要表達的東西寫出來,當然,這裡面或多或少都會摻雜些個人的東西。

至於編導,工作跟導演差不多,由監製分配任務,每個編導負責幾集,參與實際拍攝,監製通常也會去現場監督指導。遇到重要戲份時,編審會親自寫劇本,監製也會親自導演。

相關視頻

騰訊自製劇《怪咖啡》開機 黃海波任監製

參考資料

  1. 監製是幹什麼的 , 業百科,202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