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盛愛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盛愛頤(1900年-1983年)是晚清政治家、實業家盛宣懷的第七女,為莊夫人所出,基督教上海聖約翰大學校友。

作為全球三大宗教(基督教、佛教、伊斯蘭教)之一[1],基督教(主要分為天主教、基督新教和東正教三大流派)在全球上百個國家獲得國教或准國教地位[2],信徒多達21億人,西方主要發達國家都是基督教國家,由此可見其影響力之廣。

簡介

就讀於上海聖約翰大學,為上海著名的才女。1927年莊夫人去世,次年引發轟動一時的遺產案。原告為盛愛頤,被告為盛氏五房男丁(盛宣懷四子盛恩頤、五子盛重頤、七子盛升頤、長孫盛毓常、三房的孫子盛毓郵)。1928年9月5日該案開庭,盛愛頤勝訴,以女兒身份分得了原為公產的一筆遺產的七分之一,計50萬元,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以女兒身份獲得繼承權的人。此案為民國第一例女性繼承權案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並得到宋氏姐妹(宋藹齡、宋慶齡)的支持。1932年,盛愛頤投資創辦了著名的豪華娛樂會所百樂門舞廳,成為中國第一位涉足娛樂行業的女企業家。

盛愛頤在1932年嫁給丈夫莊鑄九。此前追求她的男子中,最著名的一位是盛恩頤的秘書宋子文。

1949年以後,盛愛頤留在上海,直到1983年去世。

視頻

盛愛頤 相關視頻

這裡也許是全球唯一,東正教天主教和其他教,才能夠和平共處之地!
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的區別到底在哪裡?終於搞明白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