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盜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盜墓(朴晸培/導演)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 的圖片

盜墓》是韓國導演朴晸培執導的影片,由李帝勛、趙宇鎮、申惠善、林元熙主演,於2020年11月4日在韓國上映。該片講述天才盜墓人東九與全國的專家們一起挖掘藏於地下的文物時發生的故事。

在全球化背景下,需更加注重電視劇製作的質量。當前,美日韓劇橫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些電視劇在情節設計、藝術效果方面得到了大部分觀眾的認可[1],我國電視劇的製作拍攝,有必要借鑑這些國家電視劇的成功經驗,同時突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取得優勢[2]

劇情

超級盜墓高手姜東九(李帝勛 飾)有着極高的探寶才能,他和自稱為「印第安納瓊斯」的古墓盜墓專家瓊斯博士(趙宇鎮 飾)、傳說中的挖掘達人「老鏟」(林元熙)組成了盜墓夢之隊,計劃展開盜墓尋寶行動。

與此同時,古代美術專家、精英策展人尹室長(申惠善 飾)也向姜東九提出了極具誘惑力但卻十分危險的交易

影片評價

電影《盜墓》講了一個計劃縝密的復仇故事,但製作的重點並沒有放在讓觀眾緊張的犯罪場面,而是放在了喜劇場面的製作上。影片將各種各樣的犯罪行為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呈現出來,看起來有些無厘頭,但卻能讓觀眾體驗到獨特的娛樂電影的樂趣 。(嶺南日報評)

《盜墓》的題材很新穎。雖然因為沒有獲得相關許可,無法拍攝盜墓現場的畫面,但片中展現的文物買賣的場面對韓國電影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突破。但電影呈現的緊張感不足,一些生死攸關的場面拍得太簡單。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對話場面,人物和人物之間簡單的來回剪輯給人以機械的感覺,令觀眾感到疲憊。(光州之夢評價)

視頻

盜墓 相關視頻

李帝勛表白金惠秀致歉秀智
與帥氣男演員李帝勛共享五感盛宴

參考文獻

  1. 盤點歷年國產優秀電視劇,搜狐,2018-06-27
  2. 八部各時期國產歷史經典劇 ,搜狐,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