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盜墓筆記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盜墓筆記
圖片來自pixnet

盜墓筆記》(英語:Time Raiders),是一部2016年李仁港執導的中國3D奇幻冒險片,由南派三叔改編自本人創作的同名小說鹿晗井柏然主演,於2016年8月5日上映[1]

故事

一位作家為了寫作素材,尋訪到了一個叫做吳邪(鹿晗飾演)的吳山居古董鋪老闆,而吳邪正在等待一名老友,邊拿著二十四張金屬片拚著窮奇圖,吳邪和作家講訴了關於自己出生還有與張起靈相識以及自己盜墓家族往事,並說出了自己一次隨家族探險所經歷的詭異事件:

那一次吳邪因為在一次寡婦墓考古中偶然獲取了一件特殊的青銅器,追根溯源,尋找到了被掩埋在中國西域戈壁沙漠中的蛇母陵西漠古國塔木陀,他們經過出關開拔的儀式選拔了一批九門中的盜墓賊一同前往,其中最後拿的起古金黑刀的藏人就是張起靈。古城遺址探險,進入了位於戈壁沙漠的蛇母陵塔木陀中,發現了當年古象王從蛇母得到長生不死之術的真相。作家聽完吳邪的故事,卻發現其中有很多疑點,吳邪到底說的是自己的臆想,還是真相更加可怕複雜,因為吳邪的描述產生了更多的永恆之謎。

評價

1905電影網影評認為:首先節奏不在點上,若不是有鹿晗的演技撐着,冗長的前戲容易讓人睡覺;到了高潮部分節奏常常被打斷。故事編得也不靠譜,尤其是進墓之後;激情部分全程霸王硬上弓。電影的特效更讓人失望,《盜墓》的3D特效基本沒有,完全不到位的出屏效果看得人尷尬癌都要犯了,更別提景深了;不過,影片也還有一些值得肯定的方面,因為它確實講的是一個盜墓的故事,只可惜結尾跑偏了。而且導演在墓穴各類機關的設置上確實下了功夫,也是影片最值得稱道的地方。

票房

中國大陸首周3天收穫4.766億人民幣居冠。[2]次周收入3.655億蟬聯冠軍,最終累計10億[3]

參考文獻

  1. 盜墓筆記 Time Raiders. gewara.com. [May 27, 201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6-24) (中文). 
  2. 內地票房:《盜墓筆記》4.7億登頂 《愛寵》居亞. 1905電影網. 2016-08-09. 
  3. 盜墓筆記. [2016-07-0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