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鹽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鹽城(SALT, CITY OF)(來:`i^r hammelah]),基督教聖經地名。

《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新約》組成。《舊約》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來文[1](含亞蘭文)寫就,由猶太教教士依據猶太教的教義編纂而成。它囊括了猶太及鄰近民族從公元前12世紀至公元前2世紀的人文歷史資料。《新約》一共27卷[2]

簡介

根據書十五62的記載,它是猶大支派屬土在邊疆的兵鎮,位於「曠野之地」,即密丁、西迦迦和匿珊之南(根據考古隊的發掘結果,這三地即伯基亞 [Buqei`a] 的鐵器時代二期的聚居點,它們就是阿布他巴廢墟 [Khirbet Abu{ T]abaq],薩姆拉廢墟 [Khirbet es-Samrah] 以及瑪卡里廢墟 [Khirbet el-Maqa{ri]),隱基底以北。鹽城就是昆蘭廢墟(Khirbet Qumran)這看法,首先由諾思(M. Noth)提出(Josua, 1938,頁72; ZDPV 71, 1955,頁111起),後來獲學者證實,鑑證的憑據是在*昆蘭社團的居址下面發現鐵器時代二期的碉堡(參 F. M. Cross Jr., J. T. Milik, BASOR 142, 1956,頁5起;R. de Vaux, Archaeology and the Dead Sea Scrolls, 1973,頁91起)。

參考文獻

  1. 古希伯來字母的發展與演變,網易,2021-04-11
  2. 宗教文化的思想價值,豆丁網,2015-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