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皮囊之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皮囊之下》是由喬納森·格雷澤執導,斯嘉麗·約翰遜主演的科幻驚悚片[1],於2014年3月14日在英國上映。

《皮囊之下》根據米歇爾·法柏同名驚悚小說改編,講述一個披着人皮的外星人,在地球四處獵殺地球人的故事。

2019年9月,該片被英國《衛報》評選為「21世紀最佳影片100部」,位列第4名。

劇情簡介

一個偽裝成地球人的外星人(斯嘉麗·約翰遜飾),用自己的美艷和身體來誘惑人類,在滿足了自己的性慾後對人類進行獵殺。然而,就是這樣一個可怕的「怪物」,卻因為長時間的地球生活,漸漸改變了其原本的本性。她發現自己漸漸與同類產生了隔閡,開始有了全新的思想[2]

幕後花絮

原著作者米歇爾·法柏生於荷蘭,定居在蘇格蘭。法柏本人強調如果把小說搬上銀幕必須在蘇格蘭的高地取景。

《皮囊之下》是喬納森·格雷澤繼2004年《重生》隔九年之後的作品,也是繼《重生》之後第二次登陸威尼斯電影節,角逐金獅大獎。

為了更加真實地表現斯嘉麗眼中的世界,該片用了大量的隱形鏡頭。街道、商場、球迷、酒吧,甚至片中被斯嘉麗「問路」的蘇格蘭男人們,很多都由隱形鏡頭拍攝完成。拍攝過後,劇組會一一徵詢無意間入鏡的男士們的意見,問他們願不願意把自己與斯嘉麗對話的場景剪入影片中,大多數人都表示同意。

影片評價

《皮囊之下》里「披皮誘男」的概念跟中國的「畫皮」如出一轍,前半段幾乎只是反覆描繪片中的「她」如何搭訕單身男性,然後殺害他們的情形。典型的低成本製作,自然沒有太多炫酷的特效,於是用了一種非常意向化的手法來表現「殺」的過程。前面三次,均是斯嘉麗邊脫衣服邊走向黑暗深處,她的腳底是映襯黑暗的鏡面,然而跟隨在她身後,也一件一件脫衣服的男人,卻是走在水裡,漸漸被淹沒。這幾場戲是影片最具創造力和視聽想法的地方,鼓點與緊張弦樂完美結合,「殺」的形式感和宿命感都極為震撼。

然而,除了這個其實極為有趣的概念,影片往後的發展實在乏味。問題可能不出在情節上,後面有諸如「卡西莫多」出現,人性煥發,皮被撕裂等戲劇性極強的情節。然而人物的狀態沒有發生什麼大的變化,莫名被火燒死的命運也令人不知所云,只覺無疾而終。(搜狐娛樂評)

《皮囊之下》在獨創性上自成一格,試驗色彩濃厚,但故事和人物過於單薄甚至粗糙,給不了觀眾什麼深刻的情感體驗,也缺乏有力的主題表達,只能算是一次奇詭的觀影體驗罷了。(網易娛樂評)

視頻

皮囊之下 相關視頻

科幻片《皮囊之下》:外星人換上少女皮膚,開始享受做女人的樂趣!


三分鐘看完科幻電影《皮囊之下》講述外星人來地球獲取不同皮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