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皮亚西纳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皮亚西纳河位于俄罗斯克拉斯诺雅尔斯克边区的泰梅尔自治区,河长818千米,流域面积18.2万平方千米,河流发源于皮亚西诺湖,先向北流,至乌斯季塔列亚转向西南流,然后再转向西北流,最后注入喀拉海皮亚西纳湾。河口附近年平均流量为2600立方米每秒。 [1]

支流

皮亚西纳河的主要支流有:杜德普塔河阿加帕河杨谷多河杨戈达河莫科利特托河普拉河,以及塔列一河等。

湖泊

在皮亚西纳河流域大约有6万个湖泊,湖泊总面积为10450平方千米。源头的皮亚西诺湖面积735平方千米,南北长70千米,东西宽15千米,湖深10米。

汛期和冰期

皮亚西纳河从6月到10月是汛期,河流在9月底到10月初封冻,于次年6月解冻。 [2]

概况

皮亚西纳河流域位于东经82度到东经93度5分,北纬68度5分到北纬74度之间,从皮亚西诺湖流出以后,即向北流去,切穿冰碛山脊,急速流入紧束的河床。在其支流杜德普塔河汇口以上大约144千米,河流一直在狭窄的河谷中流淌。然后,河流沿着北西伯利亚低地,流过松软的粘土沉积层,并形成无数蛇曲,在这一河段,它接纳了三条大支流,即杜德普塔河,阿加帕河和杨谷多河。在杨戈达河和莫科利特托河的河口附近,分成许多河汊。在普拉河汇口的下游,皮亚西纳河切穿过贝尔兰加山脉,在狭窄的河谷中流淌。在入海口处有许多河汊和沙洲的三角洲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