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百萬大歌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百萬大歌星》台視的一個娛樂節目, 主持人庾澄慶。該節目與其他歌唱比賽的目的不同,不比音色,不比技巧,也不比音準,更不比外型、外貌、氣質、長相等,而是考驗參賽者對歌詞的記憶[1]。只要參賽者對記憶歌詞有信心,均可透過網絡報名,或者是電話報名。節目開始時,主持人庾澄慶會演唱一首歌曲的一部分,途中不時會讓當集參賽者從右至左接唱一句歌詞。演唱完畢後,由庾澄慶帶動觀眾呼口號:「我是哈林庾澄慶,你是──」觀眾齊喊:「百萬大歌星!」2012年8月11日為最後一集。

節目規則流程

第一階段

進行方式:主持人以演唱方式出題,參賽者依順序輪流接唱主持人所唱出之指定歌曲歌詞,參賽者若沒脫拍唱對指定歌曲之歌詞即可晉級30獎金挑戰賽。

歌唱接龍規則

1.參賽者沒拖拍且唱對主持人出題之歌曲歌詞即為答對。

2.答題忘詞、拖拍、停頓、含糊不清皆視為答題錯誤。

3.若主持人所出題之歌曲,參賽者答題錯誤,則以相同之歌曲題目繼續考

驗其後之參賽者

4.若主持人的出題,參賽者皆答題錯誤,則主持人公布正確解答並重新出題。

5.此階段只要有一名參賽者晉級此回合即結束,而未晉級的參賽者還可重新參加當天之後的比賽

6.現場若有觀眾提示答案則當時之題目無效,重新另出題,若觀眾屢勸不聽則請離開錄影現場,此外,若屢勸不聽者為參賽者,則取消參賽資格。

第二階段

進行方式:此階段出題部分為十個類別,參賽者依自己的喜好及把握度自行選擇類別,而每種類別還有三首歌曲供參賽者選擇演唱,參賽者只要答對空格內之正確歌詞,則累積獎金並繼續選擇其他類別之歌曲。

獎金挑戰賽之規則

1.參賽者只要答對自選歌曲歌詞之空格,即可累積獎金並繼續進行此階段之比賽。

2.當參賽者有不確定、不知道答案的情況時即可使用求救之機制

3.三種求救機制僅能各使用一次,且不可使用在同一首歌曲題目中。

3.參賽者決定類別或歌曲後則不能後悔更改。

4.現場若有觀眾提示答案則當時之題目無效,重新另出題,若觀眾屢勸不聽則請離開錄影現場,此外,若屢勸不聽者為參賽者,則取消參賽資格[2]

5.百萬大歌星─獎金挑戰賽遊戲中不得有放棄之行為,如要放棄等同放棄所累積之獎金。

6.晉級百萬大歌星─獎金挑戰賽者則無法繼續參加之後回合的比賽。

7.每集晉級百萬大歌星─獎金挑戰賽者中,贏得獎金最高者則具有參加第13周百萬獎金挑戰賽之資格

視頻

百萬大歌星 相關視頻

張學友給庾澄慶介紹女朋友,把主持人逗得哈哈大笑!
早年張學友上庾澄慶主持的節目,歌神和哈林玩得好開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