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百老匯劇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百老匯劇院

圖片來自CBC
地址    1681 百老匯紐約, NY 10019

網站    broadwaytheatre-ca.

百老匯劇院英語:Broadway theatre),簡稱百老匯,是指包括在美國紐約曼哈頓劇院區域以及林肯中心一帶的劇院,其中有41間擁有超過500座位的大型專業劇院。百老匯與倫敦西區劇院共同代表了英語世界中最高水平的商業現場劇院。[1]

雖然百老匯劇院本身就是該區域及其41個劇院的集合名稱,並且與紐約時代廣場緊密相連,但是只有四個劇院實際位於百老匯大道,分別是百老匯劇院 (53街)、皇宮劇院 、明斯科夫劇院和冬季花園劇院,其餘的則位於從Nederlander劇院延伸到時代廣場南邊一個街區的西41街、以百老匯大道兩側向北延伸至53街的區域,以及西65街林肯中心的Vivian Beaumont劇院。「百老匯劇院」一詞通常只適用於擁有超過500個座位的劇院,無關乎劇院地點,介於100至499座位之間的劇院被稱為「外百老匯」,少於100個座位的劇院則被稱為「外外百老匯」。

百老匯劇院區域是紐約市的重要旅遊景點。據百老匯聯盟統計,百老匯在2018年到2019年的劇季的票房收益大約是$18.2億美金,總入場人數超過1,476萬人。歷史學家馬丁-謝夫特認為「百老匯音樂劇在理查·羅傑斯奧斯卡·漢默斯坦二世的作品中達到巔峰,成為一種影響美國流行文化的形式,為紐約市成為世界文化之都做出了貢獻」。[2]

百老匯劇院是少數幾個最初作為電影院建造的合法劇院之一。它的 1,765 個座位容量使其成為 1930 年轉變為音樂劇的理想場所。它在 1950 年代再次短暫放映電影,但此後一直是合法劇院。

它目前由舒伯特組織擁有和經營,並且仍然是最大的百老匯劇院之一。

遲到座位政策

遲到者在表演中的適當休息時間由管理人員決定在方便到達的座位位置就座。

早期的紐約劇院

1750年,演員經理沃爾特·默里和托馬斯·基恩在紐約拿索街劇院成立了一個常駐劇團,他們演出了莎士比亞理查三世和一些敘事歌劇(Balled Opera),例如 The Beggar's Opera[3]1752年,威廉·哈勒姆從英國派出由12名演員組成的劇團到殖民地,由他的弟弟路易斯擔任經理,在威廉斯堡建立了一個劇院,並以威尼斯商人《解剖學家》作為開幕劇,1753年,他們的公司遷往紐約,演出了像是 《Damon and Phillida》 等敘事歌劇。美國獨立戰爭使紐約的劇院暫時停止演出,並於1798年再度復甦,同年可容納2,000人的公園劇院建於曼哈頓柏路,1826年包厘劇院開幕[4],隨後又有更多新建的劇院。

1829年,Niblo's Gardeny|Niblo's Gardeny於百老匯和王子街開幕,這個擁有3,000個座位的劇院除了音樂性節目外也提供了其他非音樂性的娛樂節目,很快地成為了紐約首屈一指的夜總會之一。1847年,Palmo's Opera House開幕,該劇院只營運四季後就宣告破產,並更名為Burton's Theatre。1849年,阿斯特廣場暴動爆發,而後紐約市的娛樂活動採階級隔離:歌劇主要給中上以及上等階層,黑臉走唱秀和通俗劇主要給中產階級,沙龍音樂會則是以工人階級和中下階層顧客為主。[5]

這個時期,莎士比亞的戲劇經常在百老匯舞台上演出,其中最著名的演員是埃德溫·布斯,他以扮演哈姆雷特親王聞名國際,1865年,埃德溫在冬季花園劇院連續演出了100場哈姆雷特,幾個月後他的弟弟約翰·威爾克斯·布思刺殺了當時的美國總統林肯,導致了他的演藝事業暫時中斷。這個時代的其他莎士比亞著名演員有亨利·歐文、托馬索·薩爾維尼、范妮·達文波特、查爾斯·菲奇特。

視頻

Broadway History - The Broadway Theatre

參考資料

  1. Naden, Corinne J. The Golden Age of American Musical Theatre: 1943–1965. Scarecrow Press. 2011: 1. ISBN 9780810877344 (英語). 
  2. Shefter, Martin. Capital of the American Century: The National and International Influence of New York City. Russell Sage Foundation. 1993-06-01. ISBN 978-1-61044-497-2 (英語). 
  3. Theatre in NYC History - Part I. www.musicals101.com. [2021-02-02]. 
  4. Fay's Bowery Theatre. 
  5. The Encyclopedia of New York City. 1995: p. 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