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俄羅斯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8月18日 (二) 06:10 由 Oceansid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白俄羅斯國旗呈長方形,長寬之比為2:1。旗面上半部為紅色寬條,下半部為綠色窄條,旗面左側為具有民族特色的紅白花紋豎條。[1]

信息

中文名:白俄羅斯國旗

外文名:Flag Description

國 家:白俄羅斯

原國旗:白—紅—白旗

起用時間:1951

現國旗:於1995年6月7日制定

含義

紅色代表擊敗侵略者的白俄羅斯軍團之旗幟,象徵光榮的過去綠色代表森林與田地,象徵欣欣向榮的大地與未來的希望。左邊的花紋代表民族的傳統文化與精神的延續,以及人民的團結一致

經歷

白俄羅斯曾於1922年成為原蘇聯的一個加盟共和國,1951年起採用的國旗圖案為:左側為紅白色花紋豎條;右側上半部為上有黃色五角星及鐮刀、鐵錘圖案的紅色寬面,下半部是綠色窄條。

1991年白俄羅斯自蘇聯獨立後,於1992年使用1918年獨立時的國旗,採用自上而下由白、紅、白三個平行相等的橫長方形構成的三色國旗。直到1995年因為白俄羅斯強人總統盧卡申科的親俄背景,白—紅—白旗再次被廢止。

現在白俄羅斯共和國的國旗,於1995年6月7日制定。改採白俄羅斯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的國旗,將該旗稍做修改後即成為現在的樣式。

但是原國旗(白—紅—白旗)在民間仍然得到廣泛的使用,被視為真正代表白俄羅斯民族的旗幟,更是被反盧卡申科者用作反抗旗幟。在2010年12月總統選舉後明斯克爆發的示威之中,這面旗幟總是出現在街頭。

參考資料

  1. 白俄羅斯國旗介紹,上海迎風旗幟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