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麗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麗麗
出生  未知 
  北京
知名作品   《我家廚房》

白麗麗, 畢業於紐約電影學院電影製作MFA,中國內地女導演。[1]

人物介紹

由中國國家大劇院青年導演、電影導演碩士研究生白麗麗擔任總導演,中國著名藝術家、一級舞蹈演員陸亞擔任藝術總監,西雅圖歌唱家韓珊擔任藝術副總監,並得到中樂團主席、著名的二胡演奏家教育家張文龍先生、著名的大提琴演奏家厲振倫先生、青年鋼琴演奏家張挺挺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協助演出。

主要作品

旅遊衛視首檔戀物劇

歐洲有句諺語,說"Man is what he eats."有人把它譯作"人如其食",說白了就是"你是什麼,取決於你吃什

麼。"這和旅遊衛視首檔戀物劇--《我家廚房》的角度不謀而合。[2]

在《我家廚房》中,角色的口味影響了他們的品味、性格甚至人生。

按理說"酸甜苦辣",本來是形容舌尖的味道。可擱在現實中,它們指的卻是心間的滋味。讓這味道從舌尖傳至心間的,是美食,更是美食里藏着的故事。

旅遊衛視首檔戀物劇--《我家廚房》,正是這樣一檔講述美食故事的節目。

20分鐘的劇集,舞台就設在名為"我家廚房"的小餐館。

在12道美食的襯托下,12段人生故事娓娓道來:這裡有作家的理想、有母親的思念、有白領的焦慮、有商人的圓滑……這裡有他們的"酸甜苦辣",也有我們的"感同身受"。

《我家廚房》里沒有的,是時下電視節目的跟風與浮躁。

儘管邀請了唐駿、黃西等大腕跨界演出;但平鋪直敘的劇情,卻顯得那麼平淡和真誠,加上美食與人生的微妙組合,《我家廚房》的故事,想必能在引發思考的同時,帶給我們治癒的力量。

小劇場話劇

狂戀高跟鞋》 講述的是兩個親同兄弟的男人追求夢想與希望的故事,裡面出處充滿了男人的衝動和力量。主人公肥貓和呆狗是兩個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他們的生活環境就像卓別林電影中描述的因資本主義工業化的迅速發展而導致沒落陳舊的城市一樣,一種昏昏沉沉的霧氣籠罩着他們的身體,甚至思想。他們生活在一個簡陋的地下室中,呆狗每天都能看見從他們地下室的窗口路過的一雙"紅色高跟鞋"。於是便暗戀上了這雙鞋的主人--一個和他們有着同樣命運的妓女。而肥貓卻每日憧憬着他的夢想,做一個電影人。雖然他們的生活處境一天天的糟糕下去,但是他們在精神思想上卻像個貴族,終日自信地幻想着他們以後的生活。他們先後討過飯,做過群眾演員,裝瘋進過精神病院,直到最後把它們逼上了絕路--搶劫銀行。


這種無知的舉動給他們帶來了悲慘的下場。當他們被警方包圍的時候,呆狗卻在人群中發現了那雙紅色高跟鞋,當他奮不顧身地撲上去,在即將看到那個女人的一剎那,被警方擊斃了。而肥貓進入監獄後,成了一個給囚犯放映電影的管理員,他很滿足,因為它每天都能摸到那台他最喜歡的放映機。

雖然這兩個小人物的結局都不是大家想看到的,但是他們對於夢想的那種渴求卻讓大家能看到希望。正如他們所生活的地下室,破舊,斑駁,潮濕,沒有人想呆在這裡,可是這裡仍然有一扇通往外面世界的窗戶。外面色彩斑斕,空氣清新,只要打開這個窗戶,就可以觸摸到外面的世界。雖然肥貓和呆狗僅僅只是觸摸到了一點外面的空氣,但是他們從來就沒有停止過奔向外面世界的夢想,甚至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其實每個人的心靈就像一個地下室,都有一扇封閉的窗,打開後,就可以奔向外面的世界。但我們又有多少人敢於打破這種封閉,逃出這個牢籠呢?我們不得不認真地審視這個問題。

《狂戀高跟鞋》就是一種新穎的劇場表演形式。它引入了小劇場恰電影環境戲劇的理念,將舞台與劇場環境完美結合,讓觀眾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得到了全面的視聽享受,並嘗試把電影默片時期的表演形式引入到戲劇結構之中。這部戲沒有金碧輝煌的舞台美術,沒有豪華絢麗的燈光幻變,沒有明星大腕的友情加盟…… 只有一支狂躁的地下樂隊,一張斑駁的電影屏幕,一群激情地,穿梭在觀眾人群中的舞者……

莫要驚訝。當你手持着《狂戀高跟鞋》的話劇票,走進朝陽文化館TNT小劇場的時候,更不要驚訝。因為你走進的不是一個劇場,而是我們設計的一座沒落的城市。當你席地而坐,或是來回遊走地觀看這部話劇的時候,你恰恰來到了這座城市的某條貧民窟的一個地下小酒吧。不要四處張望和尋找舞台,我們的主人公可能就在你的身邊,你近得可以嗅到他們身上的味道。也許會有精神病人在你身邊狂嘯,千萬不要着急去報警;也許會有一雙美腿踏着一雙性感的高跟鞋從你眼前滑過,當然,也莫要為之蠢蠢欲動。你也有自己的角色--一個目擊他們命運的見證者。你看到的不只是一部話劇,它也是一場經典電影的合輯,一場搖滾樂隊的瘋狂演出…… 你將看到的是一部具有全新理念,新穎,獨特的戲劇作品。它是一部拋開惡搞、棄掉媚俗的與眾不同的喜劇,讓你全方位體會到劇場的魅力。這就是戲劇匣子工作室即將在八月底推出的中國第一部小劇場恰電影環境戲劇《狂戀高跟鞋》。戲劇匣子的創造者-----一群懷着理想,堅持信念,敢與創新的年輕人,將用自己的熱情為中國戲劇百年獻上的一份薄禮。

華音藝術團成立十周年------"盛世鴻姿"大型文藝演出

【僑報訊】值華音藝術團成立十周年之際,"盛世鴻姿"大型文藝演出 將於5月25-26日在貝爾維尤市舉行。

這台文藝演出會將向觀眾講訴華音成長的故事,由中國國家大劇院青年導演、電影導演碩士研究生白麗麗擔任總導演,中國著名藝術家、一級舞蹈演員陸亞擔任藝術總監,西雅圖歌唱家韓珊擔任藝術副總監,並得到中樂團主席、著名的二胡演奏家教育家張文龍先生、著名的大提琴演奏家厲振倫先生、青年鋼琴演奏家張挺挺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協助演出。

人物寫真

視頻

群舞——白翎年華

白翎年華-成都市文化藝術學校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