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瘤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瘤胃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瘤胃是反芻動物的第一胃。瘤胃是迄今已知的降解纖維物質能力最強的天然發酵罐,內部食糜分三層(氣層,緻密層與液體層),反芻時,食糜逆嘔至口腔重新咀嚼。瘤胃位於腹腔左側,幾乎占據整個左側腹腔,食糜經賁門進入,消化後進入瘤網胃口進入網胃。

簡介

瘤胃為一囊狀消化器官,成年牛體積約56.9L,向左、右稍壓扁,前後伸長。大部分位腹腔左半部,少部分位於腹腔右半部。 瘤胃前後較長,左右稍扁,前後端各有一條明顯的橫溝,分別叫前溝和後溝,這兩條溝左右伸延,形成左右縱溝,將瘤胃分為背囊和腹囊。背囊的上部為瘤胃前庭,食管開口於此。在瘤胃背囊前下方有瘤網胃口,與網胃相通。一般通過對瘤胃上皮乳頭高度、 寬度、 顏色、 密度、 瘤胃壁及其肌肉層厚度等相關性狀來描述瘤胃的組織形態學

評價

根據瘤胃內容物的形態,可分為固相和液相兩部分。反芻動物不斷的採食飼料和飲水,瘤胃中發酵後又不斷的流入後部消化道,稀釋率和外流速度是重要的指標,它們受飼料的種類,加工和瘤胃液滲透壓影響,又影響着揮發性脂肪酸、氨態氮、pH值和微生物蛋白的合成效率。[1]

參考文獻

  1. 瘤胃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