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畫人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畫人生(導演 黃克義)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畫人生》又名:畫人生,導演:黃克義,主要演員表:陳宇風[1]、兵家綺、馬惠珍、鄭平君、蘇炳憲、林乃華、鄭凱中、劉香君、廖羽庭、王建復、高志宏、張世賢。

劇情梗概

《畫人生》是一部以描寫張鈞翔師兄與林瑞雲師姐的真實人生電視劇,全劇共40集,童年時,一匹著了色的斑馬,種下了張鈞翔對色彩的迷戀;母親鼓勵的掌聲,埋下了他熱愛畫畫的種子,也開始了母親為他「撿畫」的日子。七十年後,老母親樸拙的畫作,讓教兒童畫的鈞翔心靈視野大開,開創了「樸實藝術」;從此,換他為年邁的母親和銀髮的長輩「拾畫」。

鈞翔以「畫」說「話」,將生命中的經歷感受以畫記實,在筆畫間將傷心轉念,將埋怨轉向,將悲愴化為動力,成為躍出谷底的巨大力量,並以他重生的生命影響著另一個生命……

分集劇情

第1集

儘管童年的張金祥生活貧苦,買盒蠟筆也得靠母親做斗笠貼補家用的錢,但他有最疼愛他的奶奶、肯定他繪畫天分的魏美麗老師,加上母親的稱讚與掌聲,金祥在繪畫上找到前所未有的自信,家裡的牆壁和地板,也都成為他發揮想像力的畫板。

第2集

因長期憂心三叔的病,奶奶寢食難安,病倒了。金祥不忍看父母煩惱,也期望奶奶的病能快點好起來,於是他突發奇想,在奶奶房間的牆壁上畫起佛祖,希望在佛祖關照下,奶奶和三叔的病都能快點好起來。奶奶感受到金祥的用心,為此深深感動,終於肯好好地進食…

第3集

奶奶明白自己來日無多,不希望兒子們為她四處奔波借錢治病,只求把錢集中用來治好阿駝的肝癌。豈知阿駝這邊也被醫生宣判不治,要張家兄弟做好心理準備[2]

第4集

三年後的夏天,金祥準備要前往員林初農就讀。家中繼續經營著餅店,只是經濟上依然拮据,不時還得向人週轉。這天,金祥父親帶著一袋厚厚的現金回到餅店,金祥和弟妹們都看見了,正當幾個孩子沉浸在「新學年到來,就有新鞋可以穿」的想像裡,不料母親的一句話,卻讓幾個孩子們的期待破滅…

視頻

畫人生 相關視頻

家駿欲求婚芮嘉,高志宏卻想方設法阻止
愛情的網 (feat. 王建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