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留尼汪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留尼汪島

 

 

 

留尼汪(法語:La Réunion)是印度洋西部馬斯克林群島中的火山島。為法國的海外省之一,即留尼汪省。留尼汪島面積2,512平方公里,海岸線長207公里。

位置為20.9188°S 55.475063°E。東邊約190公里是毛里求斯群島,西邊則與非洲第一大島馬達加斯加相距650公里。

歷史沿革

在被歐洲人發現之前,留尼汪島曾以「DinaMorgabin‎」之名為阿拉伯人所知。

葡萄牙人發現並命名了馬斯克林群島之後,將該島命名為聖阿波羅尼亞(SantaApolónia),因為葡萄牙人於2月9日發現該島,即這位天主教聖人的聖日。

法國人占領該島後,將該島命名為波本島(法語:ÎleBourbon,又譯波旁島),以法國王室波旁家族命名。法國大革命後,被改名為留尼汪島(法語:Réunion),意為「會議、聯合」,以紀念馬賽的革命者與國民自衛軍的聯合。拿破崙·波拿巴掌權後,該島又改名為波拿巴島(ÎleBonaparte)。

英軍登陸該島後,又恢復其舊名波旁島,維也納會議後,該島仍叫波旁島

直到法國1830年革命後,復辟的波旁王朝倒台,才又恢復叫留尼汪島。

1513年葡萄牙人馬斯克林來到印度洋一群島,後取名馬斯克林群島,留尼汪為該群島中的一個島,1642年法國宣布正式占領該島,並於1649年命名為波旁島。法國大革命時期,波旁島改名為留尼汪(法語意為聯合),以象徵革命力量的聯合與勝利

地理環境

地理位置 該島長為63公里(39英里),寬為45公里(28英里),占地面積2,512平方公里(970平方英里)。它位於地殼熱點的上方,有很多利用地殼熱的基礎設施和特色旅遊景點。富爾奈斯火山位於該島的東部,海拔高度2,632米,1640年後火山噴發發生了100次以上。最近一次火山噴發為2016年9月11日。因為它的火山特性和天候類似夏威夷火山,它也被叫做「夏威夷火山的姐妹。留尼汪的海邊很美麗,白色的沙灘吸引很多旅客。浮潛是人氣很高的活動之一。留尼汪的氣候是熱帶氣候,五月到十一月特別清涼和乾燥,十二月到四月特別熱並且常常下雨。每個地區的降雨量不一,島的東部相比西部更多雨。[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