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畫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畫壁
圖片來自pixnet

畫壁》是香港導演陳嘉上根據古典名著《聊齋》中的第六篇同名故事改編而成,繼2008年的《畫皮》大獲成功後執導的又一部[[[中國]]魔幻片。[1]

鄧超孫儷鄭爽閆妮等領銜主演,中國大陸於2011年9月29日上映。

劇情簡

書生孝廉攜書童後夏赴京趕考,路上遇到山賊孟龍潭,三人大打出手追逐間闖入一個古寺,經和尚勸說三人和解。三人發現古寺中的一幅壁畫古怪——畫中人宛若鮮活靈動,隨後三人不覺間就進入「畫壁」仙境。

畫壁仙境是個只生活着一群美麗仙女沒有男人的世界,她們各懷絕技並受仙境「姑姑」的強勢領導。

三個人間男子的到來打亂了仙境的秩序,引發了一系列衝突,而在這個過程中愛情、友情、欲望和貪念等人性的各方面也不斷得到考驗。

最終,姑姑的相公,前來阻止姑姑繼續殺人,姑姑的相公,因為心繫著姑姑,而無法完成自己的心願-成佛,也希望姑姑能和他一同浪跡天涯。最後,姑姑施法天降甘霖讓所有仙女復活再生,也希望芍藥能代替她的職位,從此再也沒有男人進過仙境。

創作

影片拍攝於2010年7月至9月29日間。電影中的仙境是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境內貢嘎山東坡的燕子溝景區拍攝的。

其他主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