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男鹿半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9月8日 (二) 17:34 由 Vc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992 旅遊;觀光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男鹿半島[1]是位於日本秋田縣西部的半島,臨近日本海

地理

男鹿半島大部分都屬於男鹿市,以半島的東南部海岸為中心,有不少的斷崖聳立著。半島中央有一座標高354公尺寒風山, 而半島基部有個潟湖,被稱為八郎潟。另外,半島上有國道101號通過,也有往秋田市方向的鐵路男鹿線。此半島原是一個離島,但在米代川雄物川所搬運的土石不斷沉積之下,變成了一個陸連島

在半島前端的第一目潟、第二目潟、第三目潟等三個潟湖,都是火口湖,而半島西部的戶賀灣則是火口灣(即火口湖遭海水入侵所形成的地形)。

觀光

男鹿溫泉郷為首,沿著海岸的金崎戶賀等地區都有溫泉存在。半島的西北端有個名為入道崎的岬角,其上有不少海蝕崖,入道崎燈塔亦位於此。半島上還有一處名為八望台的名勝,被列入男鹿國家公園的範圍。

參考文獻

  1. 男鹿半島景點,林氏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