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2月10日 (一) 21:25 由 慧深言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北京电影学院(Beijing Film Academy),简称北电(BFA),是中国唯一、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电影专业院校,是北京市人民政府…”)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電影學院(Beijing Film Academy),簡稱北電(BFA),是中國唯一、亞洲最大、世界知名的電影專業院校,是北京市人民政府主管、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教育部重點支持建設的公辦藝術院校。

北影的前身是1950年創建的中央電影局表演藝術研究所。1951年更名為中央文化部電影局電影學校,1953年更名為北京電影學校,1956年最終改制為北京電影學院。建校60餘年來,北京電影學院為新中國電影事業培育了2萬餘名電影工作者,被譽為「中國電影人才的搖籃」。

據2016年12月學校官網信息顯示,北京電影學院占地主校區達105畝;學校全日制在校學歷生2640人,成人教育本專科生、留學生、在職研究生和研究生課程班、進修及培訓共約1500人,各類學生共計4000餘人;有教職工499人,其中專任教師263;下轄15個教學實施單位,各教學單位之間互為支撐,文、導、表、攝、錄、美、管理、動畫以及電影理論和技術等,開辦11個本科專業,具有3個博士和碩士學位一級學科授權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