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電磁理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電磁理論》,電磁理論的經典著作。居·阿·斯特越敦著。1941年出版。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提出電磁波輻射是場與源問題的新解法:矢量的解法——場的積分法。分別論證在柱面坐標系(圓柱和橢圓錐面的)中馬氏方程組的求解法。其中通過採用矢量位和標量位函數和分離變量法,把問題分解和歸結為典型的特殊函數的方程,如貝色爾方程、麥爾級方程等,並論證了這些方程的解及其對應的波型的性質。在電磁波的波導和諧振腔、電磁沿地球表面傳播的邊值問題上,對許多物理學家、數學家的研究,給出了具有高度理論性和啟發性的總結。本書是繼麥克斯威的《論電與磁》以後為世界公認的電磁學經典著作。提出的電磁波輻射是場與源問題的矢量解法,發展了電磁理論。

作者簡介

居·阿·斯特越敦(Juline AdamStratton),美國科學家、教育家。曾就讀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1923年獲學士學位,1925年獲碩士學位。1925年在瑞士蘇黎世技術大學獲博士學位。1927年進入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團。長期在該校從事教學和研究工作,並任副校長、校長。還發表有多篇重要科學論文。

相關信息

書籍,是思維的結晶,知識的寶庫,智慧的源泉,人類最主要的精神食糧。名著,則是書籍中的精華。它標誌着人類認識發展的水平,影響乃至支配人們的思想和行動,影響乃至支配社會的各種實踐活動[1]。《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篩選出價值高、作用大、影響廣的一萬部名著,把它們匯集一起,根據科學文化知識體系的區別和聯繫加以分門別類,並逐部作出精要的詮釋。可以說,這是對科學文化的一次總結,是一項很有價值的科學文化建設工程。這部辭典是一部很有用的工具書[2]

視頻

電磁理論 相關視頻

4.經典電磁理論解釋的局限性
麥克斯韋電磁理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