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電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電導是中國的一個科技名詞。

語言一發即逝,不留痕跡。當人類意識到需要把說出的話記下來時,就發明了文字[1]。在世界範圍內,曾經獨立形成的古老文字除我們的漢字外,還有埃及的聖書字、兩河流域的楔形文字、古印度的印章文字以及中美洲的瑪雅文[2]。後來,這些古老文字的命運各不相同,或因某種歷史原因而消亡,如瑪雅文;或因文字的根本變革而遭廢棄,如楔形文、聖書字,只漢字沿用至今,而且古今傳承的脈絡清晰可見,成了中華民族文化的良好載體。

名詞解釋

電導,為電阻(resistance)的倒數,導體的導電能力可以用電導G(electric conductance)來表示。

電導是描述導體導電性能的物理量,即對於某一種導體允許電流通過它的容易性的量度。電導數值上等於電阻的倒數,符號是G。電導單位是西門子,簡稱西,符號S。導體的電阻越小,電導就越大。

對於純電阻線路,電導與電阻的關係方程為G=1/R,由此可以得到歐姆電導定律的關係方程:G=I/U 。

電導率

因為具有滲透性和大的表面積,對於電池來說多孔金屬是不可或缺的電極材料。傳統的多孔電極材料採用粉末治金方法製備,因此多孔結構比較複雜,存在着氣孔不均勻並且分布不規則問題。複雜的氣孔結構導致強度和電解液滲透性的降低。定向孔多孔(藕狀)金屬由於獨特的多孔結構,與傳統多孔金屬相比表現出更加優秀的力學性能。 Suematsu等成功地製備了藕狀鎳。這種擁有出眾強度和滲透性能的多孔鎳有望成為一種新型的電極材料。圍繞這一應用,需要研究氣孔結構和氣孔率對電導率的影響 。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