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電子連接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電子連接器
圖片來自百度

導體設備

電子連接器也常被稱為電路連接器,電連接器,將一個迴路上的兩個導體橋接起來,使得電流或者訊號可以從一個導體流向另一個導體的導體設備。電子連接器是一種電機系統,其可提供可分離的界面用以連接兩個次電子系統,簡單的說,用以完成電路電子機器等相互間電器連接之元件稱為連接器亦即兩者之間的橋樑

  • 外文名:Electronic connector
  • 別 名:電路連接器,電連接器
  • 分 類:外部型和內部型
  • 性 質:電器

簡介

電子連接器也常被稱為電路連接器,電連接器,將一個迴路上的兩個導體橋接起來,使得電流或者訊號可以從一個導體流向另一個導體的導體設備。它廣泛地應用於各種電氣線路中,起着連接或斷開電流或者信號的作用。這種連接可能是暫時並方便隨時插拔的,也可能是電氣設備或導線之間永久的結點。

電子連接器是傳輸電子信號的裝置(類比信號或數位信號),可提供分離的界面用以連接兩個次電子系統,是用以完成電路或電子機器等相互間電氣連接的元件。如:電源插頭/插座、IC腳座、電話線插頭等皆是。廣泛應用於電子工業

電子連接器是一種電機系統,其可提供可分離的界面用以連接兩個次電子系統,簡單的說,用以完成電路或電子機器等相互間電器連接之元件稱為連接器亦即兩者之間的橋樑。

電子可作為電路間,組件間,系統間電氣/電子傳輸連接部件,使功率,信號,電流能穩定可靠的流通,又方便產品組裝,維修,更換 。

測試

主要包含三大方面:

1.機械性測試;

2.環境性測試;

3.電性測試。

分類

1、按焊錫方式分為:DIP類(eg:PCI 120P),SMT類(eg:MINI PCI EXPRESS)

2、按外觀可分為:外部型和內部型

(1)外部型有:

I/O:D-超小型連接器(又稱D-SUB連接器),USB,1394,DDR,VGA,SCSI等

CARD:SD,SIM,NEW CARD等

JACK:RJ11,RJ45等 RF

電源

其他:SCSI,DVI等

(2)內部型有:

板對板

線對板

線對線

柔性電路板(FPC):ZIF

HDD:BOX,PIN-Header&Socket

Edge Card:AGP,PCI

CPC Socket:478,SLOT-1,SLOT-2

Memory:DIM,SO-DIM

其他:MINI PCI

材料種類

材料的選擇,是基於加工成型性,產品應用性及強度性質上的綜合考量;電子連接器的成本受材料的價格,加工的難易及生產的效能而有所差異; 電子連接器材料主要包含絕緣體材料(塑膠原料),導體材料(磷銅黃銅);電子連接器常用的工程塑膠料有:LCP,NYLON,PBT

LCP

具有線膨脹系數小,注塑成型收縮率低和非常突出的強度和彈性模量以及優良的耐熱性,具有較高的負荷變形溫度,有些可高達340度以上,LCP還具有耐化學藥品和氣密性優良,因此一般連接器尤其需要SMT的都首選LCP料,eg:MINI PCI EXPRESS;DDR。

NYLON

成本較低,抗拉強度很高,有突出的耐磨性和自澗滑性,流動性好,利於薄壁成型,但縮水嚴重,易產生毛頭,成型前需嚴格進行烘烤,以防產生水解,一般連接器尤其DIP的大多用NYLON料,eg:PCI 120P;PCI EXPRESS。 PBT

成本低,強度高,耐摩擦,但成型性較差,縮水嚴重,由於熔化溫度較低,過波峰焊時會產生塑料熔化現象 。

發展趨勢

1.小型化

體積小、重量輕、Pitch小、高度降低、高密度/高Pin數。

2.高頻信號/傳輸

接觸組抗低、效應低、信號遮蔽效果佳、信號延遲、Crosstalk ….等影響。

3.自動化作業

減少工站製程、Auto Pick & Place、Type、產品精準度提高、維修方式。

4.人性化介面

方便使用者操作、防呆設計。

5.低使用成本

產品標準化、具彈性的產品及製程設計、交貨期壓縮 [1]

視頻

活動 什麼是電子連接器

嗶哩嗶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