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生活

於 2020年3月9日 (一) 09:30 由 水中莲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052 調查研究報告 using HotCat

生活》(Life)是一本在美國發行的老牌周刊雜誌,可說是在美國家喻戶曉,地位與《時代》(Time)相差不遠。其前身是1883年在紐約市曼哈頓發行的幽默周刊,發行社就叫做生活出版社(Life Publishing Company),當時這本周刊因漫畫《海報女郎》(Pin Up Girl)與豐富的影劇資料而大受歡迎[1]

1936年,時代雜誌的擁有人亨利·盧斯(Henry Luce)將《生活雜誌》收購,並將之重新定位為新聞攝影紀實雜誌,第一期發行日是1936年11月23日。創刊宗旨是「看見生活、看見世界」(To see life; see the world)。

《時代雜誌》在1920年代雖遠無今天的影響,但已經取得成功。當《生活雜誌》取得巨大成功後,使得《時代雜誌》從中受益匪淺。

出版巨頭時代華納在2007年3月26日正式宣布,從下月開始停止發行旗下《生活》雜誌的印刷版,將內容全部轉移到互聯網上。這是該雜誌自1936年創辦以來第三次停刊。

目錄

起源

80年前,1936年盧斯(Henry Robinson Luce,1898~1967)在紐約創辦了Life雜誌。這個前身是在大蕭條時期就存在的幽默周刊,以攝影紀實的定位發行了其第一期雜誌。出版商亨利·盧斯(也是時代雜誌的總編輯)希望創建一本不只是談論時事新聞的雜誌,他更希望人們通過這些令人驚嘆的照片看見生活。在Life雜誌的創刊詞上,他與詩人阿奇博爾德·麥克利什一起以最完美的方式第一次向世界展示了這本畫報雜誌。


攝影、文學著作誕生地

英國媒體報道稱,《生活》雜誌從實踐上開創了圖片新聞。《生活》經常使用高質量的紙張刊登一整頁一整頁的新聞照片。在《生活》雜誌的全盛時期,發行量超過1300萬冊,成為了美國乃至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聲音之一。

不少攝影大師都曾經是《生活》雜誌的攝影記者,其中包括羅伯特·卡帕、艾爾弗雷德·艾森斯塔特[2]和女攝影師瑪格麗特·伯克-懷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