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生吃木瓜」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420 家政總論 using HotCat
(added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using HotCat
 
行 97: 行 97:
  
 
[[Category:420 家政總論]]
 
[[Category:420 家政總論]]
 +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於 2021年9月21日 (二) 21:12 的最新修訂

 

         
 生吃木瓜

 

 

 

生吃木瓜是以木瓜、菜心為主材的一道菜品。把木瓜生吃可以讓人體吸收豐富的維生素和大量的糖類物質能為人體補充營養,促進人體代謝,增強人體素質。

中文名

生吃木瓜

目錄

材料

製作步驟

材料

主料:木瓜

製作步驟

木瓜牛奶

材料:木瓜150克,牛奶200cc.(約1大杯),香草冰淇淋(1小盒),糖1小匙(可加可不加)

做法:木瓜去皮、切塊。放入果汁機中加入200cc.鮮奶,糖、冰淇淋適量,用中速攪拌幾分鐘即可。由新鮮木瓜.鮮奶製成,絕對新鮮香濃,當場飲用,若需外帶,置放不超過30分鐘(冬天)和20分鐘(夏天),以保最佳風味。鮮奶中的鈣質,木瓜中的維生素C,都是人體中所需的營養成份,適合天天飲用。新鮮木瓜冬天時會略帶苦味,是正常現象,請安心食用。

蜂蜜木瓜

材料:木瓜半個,蛋黃1個,蜂蜜1大匙,牛奶200ml,檸檬半個。

做法:木瓜切成塊,連同牛奶、蛋黃一起打成汁,再加入檸檬汁及蜂蜜,以使果汁更入口。本品若加上一點威士忌酒,味道更好。可作為正餐飲用。

功效: 木瓜味甘,性平微寒,功能助消化,健脾胃,潤肺、止咳、消暑解渴。蜂蜜則生能清熱;熟則性溫,能補中,甘而平和,能解毒;柔而濡澤,能潤燥。舒筋去濕,滋潤五臟,而對十二指腸潰瘍,咳嗽、吐瀉亦具食療作用。

木瓜的吃法和功效 生吃燉煮功效不一

木瓜汁

材料:木瓜360克,鮮牛奶兩杯,白砂糖適量,碎冰塊適量。

做法:選取新鮮熟透木瓜,去皮、去核,切成大塊狀,備用。

木瓜牛奶

將木瓜塊、鮮牛奶、白砂糖及適量碎冰一齊放入果汁機中,打碎成濃汁,即可飲用。 功效:潤膚養顏。

木瓜果盤

把八成以上熟木瓜切開數瓣,去皮,刮瓤,切成鮮果盤。口感軟滑、多汁,又香又甜。如果一次吃不完,剩下的部分最好不要去皮、刮瓤,可用保鮮紙包上放入冰箱冷藏,幾天內儘快吃完。不要冷凍保存,以免口感不好。部分經過冬寒的木瓜可能會略帶苦味,是正常現象,敬請安心食用。

木瓜牛奶椰子汁

材料:木瓜1/2個,鮮奶250cc,蜂蜜1大匙,椰子汁50cc,碎冰塊1/2杯。

做法:木瓜去皮對剖、去籽、切塊,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攪拌約30秒,即可倒出飲用。

功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能有效恢復疲勞,對消化不良者也頗有助益。

木瓜鮮奶露

材料:木瓜600g,鮮奶1杯,椰汁半杯,糖200g,玉米粉3湯匙。

做法:木瓜去核去皮切粒。 用兩杯清水加糖煮滾,然後放入木瓜粒,再加入鮮奶、椰汁,用慢火煮滾。用小半杯水開勻玉米粉,逐步加入奶露中,煮至成稠狀即可。

功效:常食用木瓜製作的食品可使皮膚光滑。

木瓜橘子汁

材料:木瓜1個,桔子130g,檸檬50g。

做法:先將木瓜削皮去籽,洗淨後切碎,搗爛取汁備用。 再將桔子和檸檬切開,擠出汁液與木 瓜汁混合,攪勻即成。 功效:飲用本品能使肌膚光滑,還有助於消化,潤腸,是老幼皆宜的飲品。  

參考文獻